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原创、采集对Google AdSense价格的影响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有很多站长参加了Google AdSense的广告计划。
对于这样的情况有这样几种说法,DavidYin也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原创、采集对adsense不影响,只对seo排名有影响。
基本上我认为,采集对于SEO,或者网站排名有不好的影响,不管是你采集别人还是别人采集你,对这些内容而言,都不是好事。搜索引擎喜欢的是独一无二的内容,如果还有其它的网站有相关的链接指向你的内容的话,搜索引擎会更为重视。当一份非常好的内容,被重复了千百遍之后,那么其价值也随之下降,虽然这样,搜索引擎还是努力的试图辨识出哪个是原创的,哪些是复制的内容。

通常DavidYin以为,通过时间的先后,和被引用的数量,以及来自于权威网站的链接,可以作出一定的判断,可是难免有时会有差错产生。那么作为站长(这里不包括那些以复制为生的站长),就有责任来保护自己的内容,比如同采集者交涉,投诉到Google AdSense部门,还有就是做好一定的措施,如给图片加上水印

以上是原创、采集对SEO的影响,那么对Google AdSense有没有影响呢?我的看法是有的。
那么影响会有多大呢?
有时会很小,有时却会造成价格非常的低。
Google有个特殊的名词来描述这个东西,smart pricing
就像有个站长说:"我的站点流量提高了一倍,可是收入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单价却下降了一半。"
我的看法就是,因为所增加的流量是垃圾流量,所带来的点击大部分是无效点击,那么收入当然没有什么变化。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就算你的流量,点击倍增了,可是你给广告主带来的收益却没有倍增,那么当然你的收入也就没有什么变化了。你也可以把它理解成Smart Pricing,随着点击数量的增加,你的有效点击比例却下降了。

Smart pricing 对价格的影响会越来越重要,而Google是以搜索引擎为根本的,那么对于内容是原创还是采集的判断当然是比较拿手的。

至于有些人以为"原创、采集对adsense不影响",那只是从很小的一个局部来考虑问题,如果你把内容,广告,用户,广告主、发布者、Google放到一个大的环境中来看,还是有很大的关系的。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