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什么是MFA,以及停止MFA的好处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最近有个话题在延烧,就是据说很多国外的站长收到一个来自Google的Email,通知他们有关的站点将会被清除,时间定在六月一日。

这里所说的那些会被定点定时清除的站点,就是参加Google AdSense的站点,而且是Made for AdSense,简称MFA。

这种站点就是我们所说的为了AdSense而做的站点。

有人认为垃圾站就是MFA,我倒不是这么认为,这里有三个概念,互有交集,亦有不同。
垃圾站 - 这个我曾经谈过多次,可以看这里,还有垃圾站的简单定义
采集站 - 通过自动采集程序,或者人工采集的手段来获得内容。
MFA站 - 只为了获得AdSense收益而存在的网站。

这里垃圾站就是一个贬义词,是网络上的垃圾,信息垃圾。
采集站是一个中性词,没有什么好坏之分,有些网站的确内容是通过采集而来,可是他通过附加功能,或者好的整合,提供了和原来被采集的内容更为好的用户体验,那就是好的采集站。而有些采集站,则是拿到篮里都是菜,不管好坏,全部收进来,然后稍微做个版面,就好了,这样的东西,在网络上多的是,要判断也是很简单,只要用他的网页中的某一页,选取一段话,然后在搜索引擎中一搜,就可以看到很多完全一样的页面。

MFA站,很多时候都是采集站,有些是采集其他网站的内容,有些是采集搜索引擎的内容,通常对于用户来说都是没有用的内容,所以这些无用的网站放上了AdSense的广告之后,就成为了MFA网站。

那么Google停止这些帐号的目的是什么呢?
一、防止套利,防止那些通过AdWords来套取AdSense的网站。
二、保护那些提供良好内容的发布者的积极性,我曾经说过多次,广告价格的下降,不是因为广告主出不起钱,而是可以展示广告的页面太多了,而且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MFA网站,这种网站可以批量生产,成本低廉。当这些网站被去除之后,总的可显示广告的页面就少了,相对而言广告主的竞争也会更激烈,价格自然会上升。
三、也是为Google自身的品牌着想,看着那些AdSense广告在那么差的网页上显示,对Google不是好事。

我想我们可以拭目以待,看看六月一号之后,广告的单价是否会有回升。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