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什么是转换率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我们做各类广告时,时常会遇到一个词,转换,特别在AdSense和AdWords的计划中,这个转换率会影响到广告发布者的收入,也会影响的广告主的支出。

根据Google的帮助文件的说明:
转换率等于转换次数除以广告点击次数。

看来很明白,转换率高就表示广告效果好,广告主就会满意,而发布者也会高兴,因为收入就高。

可是什么是转换呢?
转换是首先通过确定一个转换目标来评估的,当转换目标确定,那么转换是否成功,是否完成就很容易来衡量了。

比如下面这些例子就表示了某些转换目标。例子来源于Google AdWords的帮助文件。
* 用户通过表单提交信息后出现的"非常感谢"页面。这可以跟踪简报注册、电子邮件订阅、工作申请表或联系信息表等。
* 购买确认或收据页面
* "关于我们"页面
* 特定的新闻文章
* 任何您希望访问者进入的页面

当然,如果广告主的目标只是展示,那么广告的展示次数本身也就是转换目标,这样的目标很容易实现,那么价格之低廉可想而知
如果广告主的目标是用户点击广告之后来到广告目标网页(就是点击广告后用户直接看到的网页),那么这种广告价格也不会很高。

有时候广告主的目标是希望用户下载某个程序,或者完成订购,那么这个下载完成页面,或者订购确认页面就成为了转换的考察指标。

通常可以用Google AdWords的内置工具来配置代码,跟踪这个转换率,或者直接用Google Analytics来追踪分析。
这里用一个小站来做例子。这个站点是一个开源程序的开发站点,用户在这里可以下载所需的安装文件,找到帮助等等,对于这样的站点,下载是很重要的,那么只要下载了就认为是完成了一次转换。

通过在网站的所有页面里添加了Google Analytics代码之后,并且在转换目标中设定了最终下载页面作为转换的目标页面,这样经过一天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报告:
conversion-rate.gif

只是周日一天的统计,转换率高达21.88%。
就是说,在到达这个网站的访客中,一百个中间有21个会下载那个文件。

当转换目标确定之后,转换率就显而易见,终有办法统计出来。而没有明确的转换目标,奢谈转换率简直是在浪费时间。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