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原创与采集的一点比较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这个题目,倒是不知道归在哪里好。关于原创同采集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有很多的角度和观点,从不同的地方发出的声音,基于不同的利益。

今天,我只想从一个角度讲,只讲一点,那就是内容的利用率。
这个话题的切入点,我从未见人采用过,或者很少,以致于我没有看到。

比如说,一篇采集的文章,和一篇原创的文章,以一个月来计算,其被访问的次数各有多少。
从我的臆测来说,一定是原创的远大于采集。
为什么说臆测呢?因为用一篇文章来比较,误差太大,只能是猜测。
如果是1000篇原创,同1000篇采集来比较,可能比较有意思点。

有一个Blog,文章数共246篇,Google的收录数在270左右,根据Google Analytics的统计,过去30天的平均日PV是254,那就是说大概的平均文章月访问率是30/月,就是说每篇文章一个月会被访问一次。

因为没有数据,我不知道以采集为主的网站是怎样的一个情况。我的猜测是不会很好,还需要获得做采集的朋友的验证。

刚才同一个朋友聊了一下,根据他所知道的经验,一般采集的站点,除掉那些特别的高手和特别的低手,平均而言,每篇文章的月均访问率在80/月左右,这个数据是做的比较好的采集才有的。

从数量来讲,采集的站点一般的都是以几万篇文章起算的,那么做的比较好的采集站点,每个月要有一百万以上的PV,看来比较可观。

从这里看出,我上面的臆测是错误的,原创的文章同采集的内容相比,在搜索引擎都收录的情况下,没有什么太多的优势,唯一可能的优势,是排名较前,可是有时不幸的是搜索引擎也会把转贴的排到原创之前。

那么原创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呢?
那就是生命力。
一个原创的内容,放在站点上,总是有较久的生命力,一年,两年,许多年 。
而采集内容的站点,一般的生命力大概在半年左右,半年的时间,搜索引擎就会发现,然后就被降权,甚至于不再收录。那时,就要重新开始了。

而搜索引擎最喜欢的也是原创的内容,独有的内容。包括开放目录ODP都是这样。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