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生命如同一条流淌的河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时间和快,这几个月 Blog 都没有做什么更新,实在是家中的缘故,父亲过世,疫情之下不能回沪,只能在远方,纪念父亲,为家人祈祷。现在百日已过,基本恢复正常生活。

来看看这段时间,需要记录的一些变化。

Blog 的写作,更重要的是给读者所提供的价值,当然文字质量也很重要。

改善 Google Page Experience

  1. 网页载入的速度,时间越短越好,LCP 的数字很重要,体现了主要内容的显示时间。
  2. 交互体验的改进,就是 FID, First input delay。这也是越小越好,用户能够输入或者点击鼠标的等待时间。100ms 以内?
  3. 关注 CLS,cumulative layout shift。 这个参数是表示网页在载入,显示的过程中,抖动的情况。0.1 之下为好。

Google 搜索结果中的网页体验

从六月开始,网页体验就被纳入到 Google 的排名系统中了。逐步的发挥作用。

  • 最重要的就是 核心网页指标:包罗了 LCP,FID,CLS(就是上面我提到的)。
  • 移动设备适配,移动友好度。采用移动友好测试工具测试。
  • 安全浏览,指得是网页不含恶意或欺骗性的内容。
  • HTTPS,加密连接,网站和网页,包括网页上的外部资源,都要用 HTTPS 安全连接。
  • 无干扰性插页式广告。让用户可以轻松访问网页内容。

上面这些网页体验衡量因素,Google 计划每年会更新一次。所以每年都需要重新检视一下,做好优化。

CentOS 8 的代替产品

很多人都知道 CentOS 从版本 8 开始改变了他们的发行模式, 没有后续的 9 之类的了。代替的是 Stream 8,不再是稳定兼容 Redhat 的替换品了。

过去人们使用 CentOS 是图的它长达10年的生命期,同 RHEL 一样。现在直接给改掉,CentOS 8 在 2021年底结束支持, CentOS 7 到 2024 年。

于是 CentOS 最初的创建者,Gregory Kurtzer 站出来,启动了 Rocky Linux 计划,其最新的版本 8.4 已经可以下载了。 Rocky Linux 是一个社区企业版本,设计出来就是为了 100% 兼容美国顶级企业 Linux 发行版。

如果不打算转换跑道到 Ubuntu 发行版的,那么 Rocky Linux 是非常好的替换。

服务商 DigitalOcean 的更新情况

本站,以及 David Yin 的大多数网站,服务都运行在 DigitalOcean 上,所以很关心他们的变化。这段时间的更新也值得回顾一下。

  • Premium AMD VPS 在更多的区域提供。现在在所有的 DO 服务区域,都有 Intel 和 AMD 的 premium droplets 可供选择。本站也运行在 premium Intel droplet。
  • Ubuntu 21.04 和 Fedora 34 镜像可以使用了。
  • DigitalOcean Managed MongoDB 可用,因为我没有使用这个,就提一下。

DigitalOcean Referral Badge

Google 搜索 2021七月核心更新

从七月一日开始,Google 搜索的核心更新再次开始,一般是一两周会完成。

Google 再次强调,他们会每年更新几千次,就为了改进搜索体验,改进搜索结果的质量。定期的核心更新则关注在更为广泛的搜索改进中。所以说核心更新,不是针对某一类别的网页或者网站,你的网站的排名有变化只是同 Google 的排名系统对于内容的评估变化而有关。

六月 Google 也有一次核心更新。

难道 Google 的核心更新变得频繁了?

Google 对于网络垃圾的防御

这个玩意儿很常见,就是 spam,垃圾内容。在四月份的时候, Google 发布了一篇文章,讲述了从2020年开始的额一些新的方法和措施。

人工智能的 AI 的使用。现在 Google 已经有了自己的垃圾网站处理 AI。通过它,把自动生成的抄袭内容网站减少了 80%以上。

而被黑的网站也充斥着垃圾内容,大多数也被清除掉,但是2020年还是有很多被黑垃圾内容。对于站长来说,做好网站安全,避免被黑客入侵利用很重要。

点击这里,详细看看 Google 的这篇文章。

七月一日国庆节

加拿大国庆日,坐在后院拍的照片,蜜蜂在采蜜,女贞花香闻着很淡雅,花叶花粉也在飘落。

2021-07-01.jpg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