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什么是关键词?它为什么如此的重要?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大多数时候,在谈起做搜索引擎优化的时候,总会听到关键词优化,这个特别的技术用语。

要了解什么是关键词,以及如何使用它们对于搜索引擎优化来说至关重要。

如果你做的正确,那么可以通过关键词每月获取几千个用户。

但是问题是,有很多人没有弄明白,或者理解上的问题,造成没有通过他所设定的关键词来的用户。

现在,我就要来说一说,如何把这个问题解决。

什么是关键词?

在 SEO,搜索引擎优化的范畴里,关键词指的是用户输入到搜索框内的那一个,或者几个词,目的是为了找到他要的答案。

搜索引擎收到用户发送的这几个词,或者说关键词后,就会试图找到最合适的,最准确的答案。

这也就意味着,你的网站所设置的主要关键词,就应当是围绕着你的网站所提供的服务,或者是你的网站提供的解决方案。

某些百科文字是这么提示用户,要选择有效的关键词,选择最佳关键词,以及处理关键词的方式。不能说不对,只能参考。

选择有效关键字

关键字的选择不仅是通过搜索引擎,而且还要根据用户进行合理的添加与布局,网站关键字的选择应该符合网站长期运营定位的方向。关键字是描述你的产品及服务的词语,选择适当的关键字是建立一个高网站排名的第一步。选择关键字的一个重要的技巧是选取那些常为人们在搜索时所用到的关键字。

选择最佳关键字

如果你按照上述所说,你一定列出了一大堆的关键字。尽管,你已经去除了一些没人使用的。但是对于你来说还是太多了,是时候进入关键字优化的最后一步了。

处理关键字

这一步,你已经收集了很多与你的网站或产品有关的关键字了。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把收集到的关键字进行组合,把它们组成常用的词组或短语。很多人在搜索的时候会使用两个或三个字组成词。据统计,平均是2.3个字。

关键词的覆盖率需要考虑,也需要考虑如何在网页中把网页的目的表明出来。

关键词为何如此的重要?

  • 关键词是搜索引擎同你的网站之间的一座桥梁。
  • 关键词也是搜索引擎同搜索用户之间的一座桥梁。
  • 关键词更是你的网站同用户之间的一座桥梁。

网站把关键词设置好,设置正确的关键词,那么帮助搜索引擎来理解网站的目的,网站的服务,网站的功能等等。

用户输入的关键词,在搜索引擎正确理解之下,把正确的网页提供给用户。

用户瞄了一眼搜索结果列表,点开一个看上去最像正确答案的那个,开始详细了解。

这里的核心,就是关键词。离开了关键词,这三者的关系就不存在了。

关键词是如此的重要,不能不配图一张。

seo-keywords.jpg这是历史老图了,没有新的之前,这就是最棒的说明搜索引擎优化的关键词图了。

关键词的目的性

首先关键词的输入就表示用户有所需求,而需求是各不相同的,当然如果用户可以直接告诉你,他要干什么,那就最好了,可是他们只会去搜索引擎查找,这个时候,他们输入的关键词,就可以分成四种目的。

  1. 了解型的查询,很多用户就是为了要知道某个简单快速的答案。
  2. 行为型的查询,很多是基于设备行为的查询。
  3. 网站型的查询,当用户就是为了找某个指定的网站,或者网页。
  4. 本地或者基于地区的查询,用户就找某种商业,或者某个类型的商户。

这几种类型的具体例子,这里就不举了,可以查看过去的文章,或者会另外写一篇有关的解释。

需要学习的是,知道用户有这四种需求,四种目的,那么网站的优化,就需要考虑到这些目的,迎合他们的目的。解决他们面对的问题,这样用户就会来到你的网站,你也获取了新用户。一种双赢的局面。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