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垃圾网站和垃圾内容的趋势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搜索引擎的天职是提供优秀的搜索结果给所有的搜索用户。从某些方面来说,就是要打击,防止那些垃圾网站,垃圾内容的出现。

据说 Google 可以把垃圾内容的比例降低到 1% 以下,不信你可以试试,在 Google 上搜索一个词,翻上十页,那就是100个搜索结果了,每个都看一眼,是否有一个是垃圾内容。

在 2007 年,我介绍了判断垃圾网站的25个标准。之后也讨论了一下如何定义垃圾站,和报告垃圾网站的途径。之后也说过几次。

现在是2019年了,是时候再次看看新派垃圾网站的形式和做法了。

2018年的 Google

由 Google 发现的垃圾网站类型中,数量最多的三种是:

被黑客黑掉的网站

这种就是网站被黑客入侵,然后放入某些链接。

网站被黑客入侵,植入 js 文件,用户自己访问看不出变化,搜索引擎过来就看到不一样的内容了。

Google 现在可以更快的发现被黑的网站,如果你的网站有使用 Google Search Console ,在它的安全问题部分可以看到。

security-issues.jpg

用户生产的垃圾内容

用户生成的垃圾内容,就是 User-generated spam,它也是 UGC,用户生产内容的一部分,曾几何时,很多网站都是依赖于UGC的。

这种用户生产的垃圾内容,主要出现的地方是论坛上的垃圾帖子,还有那些免费平台,免费Blog 服务的网站上出现的垃圾账号生产的内容。都不是给人看的,其目的就是为了发链接,发垃圾信息,然后完全没有价值。

这种垃圾内容,Google 可以判断出 80%。当然它也有判断不准,或者不及时的。这就主要靠网站管理者来处理了。毕竟这些垃圾内容对于网站的排名绝对有负面影响的。

比如,网站某个板块的垃圾内容,可能会对网站的整体排名产生影响;垃圾内容干扰了真正的用户,损害了网站的口碑;网站上用户生产的垃圾内容泛滥,Google 甚至会把相应的网页从搜索索引中删除;等等等等。

垃圾链接

链接是一个重要的排名因素,可能是最重要的之一了。链接的权威性,可靠性是搜索引擎需要判断保证的。它通过判断哪些链接是不好的,来减少其操纵排名的影响。

站长需要做的就是远离那些目的是为了操纵排名的链接方案。

当然用户也可以继续报告垃圾链接

Google 在反垃圾站,以及反垃圾内容的路上走的很稳健。通过站长中心,就是 Search Console 的消息中心,Google 会发通知给注册的网站所有者,比如最新的"网站的移动优先收录方式"通知,有大约4百万个消息是通知违反了网站站长指南的,也就是会影响排名,需要站长关注的。

网站站长如何防范用户产生的垃圾内容呢?

不要轻易启用留言或评论。

论坛类,要启用新用户的资料审核。

必要时,启用人机识别系统,比如 reCAPTCHA。

用户评论链接,加上 nofollow,这种标志属性的链接,将不会被用于计算 PageRank,也不会被用于确定网页与用户的相关性。

借助社区的力量,多些可靠的用户,或者版主帮助管理。

使用黑名单,比如某个固定 IP 地址,某个 Email 后缀,都可以用来加入到黑名单来防止垃圾账号的建立。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