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什么是 SEO?你为什么需要 SEO?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的缩写 SEO,中文我们称之为搜索引擎优化,当然也常常用英文 SEO 来表示,这样似乎更加简单一点。

SEO 是一个过程,是一个让网页能被显示在搜索引擎的优化过程。主要的工作就是增加网站在自然搜索的结果中更多的显示,也同时给目标网站带来更多的流量。

为什么要做这个工作呢?

因为每秒钟有超过4万次搜索查询在 Google 搜索,这只是 Google 的量,还有其它的搜索引擎,加起来全球每天用户要搜索多少。

那么,人们搜索是为了什么呢?不外乎这几种:

  • 研究某个主题
  • 解决遇到的问题
  • 学习如何做某样东西
  • 购买某个产品
  • 追踪某个新闻

而这些搜索,总是通过输入某个关键词,或者关键词组来完成。

搜索引擎在收到这些查询后,会根据相关性以及其它的数百个因素在它自己的索引数据库内,查找到最相关的,最优化的结果给用户。

这些搜索结果页面上的结果对于网站站长和店主来说就非常的重要了。

为什么会说重要呢?

因为当用户搜索后,看到搜索结果,然后通常在第一屏看到某个觉得可能能帮到他的链接,点击后,就到了另外一个网站页面,如果在该页面上,用户找到了他需要的,他就会关闭浏览器了,除非结果并不满意,或者他希望看到更多的结果,才会回到之前的搜索结果,看另外个链接。那么站长的网站是否在搜索结果页面的前列就非常的重要了。只要在前面,他就会有机会获得更多的点击,成交更多。

为什么你需要 SEO?

SEO可以为你带来流量。

只要你的网站网页能够在适当的搜索关键词的时候,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并且在前面,就能给你每天带来几十个,几百个,甚至几千个新的潜在用户。

SEO 提供了一个机会,一种可能,可以为你的网站或者店铺带来可观的收入,而且并不要投入非常多就可以。

很多的网站,超过 50% 的新用户来自于Google 搜索引擎。比如这个Blog,就是有52%的访客,来自于搜索引擎,28% 来自于直接访问,18% 来自于其它网站的链接。

users-channels.jpg

SEO 过时了吗?

如同很多其它的营销手段一样,一旦它变得很难看到成效的时候,就会被人说成已经过时了,没人用了等等。

事实是怎样的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SEO 完全没有过时

只要人们还在用搜索引擎,而且网站还需要新的房客用户,SEO 就还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只是现在,讨论 SEO 技术,分享 SEO 优化的方法的文章比过去少多了,这也是一种潮流,那就是闷声大发财。所以SEO还一直在,只是暗潮汹涌,表面上波澜不惊。

但是同过去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变化了。

首先,SEO 已经变得越来越多的竞争。

因为建立一个新的网站或者开始一个新的网店,变得越来越容易。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就可以把一个网站上线。这样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在关键词上竞争,也变成有更多的人在使用 SEO的方法来帮助他们获取好的搜索结果排名。

其次,SEO 在技术层面上一直在变化

搜索引擎,比如Google 就在持续不断的修改他们的算法,根据官方的说明,他们几乎每天都会调整这些算法。

做 SEO 需要多少的费用?

实际上 SEO 是花费相当少的。有好多免费的 SEO 工具,可以帮到网站站长。特别是站长想要自己动手,做 SEO 的话,那么几乎就是时间成本了,加上学习成本。

如果自己 DIY 的结果可能不理想,那么最好还是请一位 SEO 专员来帮你做网站的优化更好。

有一个说法,又好,又快,又便宜,这三个,只能得到两个,而不可能同时得到三个。又好又快的就不会便宜;又便宜又好的就会很慢;又便宜又快的那么肯定不会好。

所以还是自己权衡一下,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选择。

我通常做优化的价格在$600 到$1500 每月,这会根据网站的规模大小,网站的优化目标不同而不同。

SEO 的成效多久可以看到?

一般而言,在开始优化后的前4个星期,就可以看到一定的成效,但是这并不能完全保证,毕竟相关的因素很多。

但是最低的标准,最不理想的情况,你应该也能在前几周,看到网站的收录增加,或者排名上升的趋势。如果没有,那么一定有什么地方出问题了。

上面我说了,影响因素很多,这些因素会影响你看到SEO结果的时间。比如:

  • 你想要竞争排名的关键词
  • 你的网站的建立的时间
  • 你的网站所在行业的竞争度如何
  • 你的竞争对手在如何的做
  • 搜索引擎的情况
  • 你的目标地区的关键词竞争度
  • 等等

上面对于 SEO 的难易程度有很大的影响,也决定了要达到你的目标需要多久的而时间。

如果你希望在某个竞争激烈的关键词上获得排名在首页的结果,通常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很多研究表明,这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

当然还是要考虑上面这些因素来最后判断,很多时候会有变化,可能更短一些。

总结一下

现在你知道了什么是 SEO,为什么你需要 SEO,而且知道 SEO 可以帮你的网站获得流量。

快速的回顾一下之前你看到的内容。

  • SEO 是一个网站获得在搜索引擎上得到展示,并展示给需要的人的方法
  • SEO 是最有效的方法,来获取新的用户,新的网站访客,新的交易
  • 搜索流量的增加,往往会带来更多的收入
  • SEO 并没有过时,它还是很活跃,并且在不断演进
  • 要看到SEO 的优化结果,网站的优化成效,所需要的时间取决于很多因素

现在你可能会在想,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如何才能更多的获取流量。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