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页面载入速度 PageSpeed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一个速度慢的网站会让站长抓狂,也会让用户转身离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自从 Google 确认网站载入速度是其搜索排名因素之一之后,这就成为很多站长在担心,但是无从下手的问题。

有几个数据需要注意的:

  • 网页载入每增加一秒,就会减少7%的转换率。
  • 超过 40% 的用户,是不会等待网页载入超过2秒的。
  • 接近80%的用户是不会再次访问那些性能很差的网站。
  • 网站的载入时间超过4秒钟的,会看到较低的排名。
  • 电子商务网站如果载入超过2秒钟,那么他们的排名会降低。

由此可见网站,网页的载入速度是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的。

如何来测量网站的速度呢?

通常我会用到几个测试工具。都是免费的。

webpagetest.org 和 pingdom。

还有在本机的浏览器,Chrome 上的 lighthouse 工具。

除此之外,不要忘记 Google 出品的 PageSpeed Insights 工具。

pagespeed-insights.jpg测试需要考虑桌面,以及移动设备的因素。

影响网站速度的因素有哪些?

这里就说几个需要考虑的,可能会影响网站的网页载入速度的因素。

  • 服务器的速度,是租用空间,还是VPS 还是专属服务器。
  • 服务器的性能。
  • WEB 服务用的是 Apache 还是 Nginx ,其设置,配置的是否妥当。
  • 数据库服务器的参数优化,缓存的应用。
  • 网页用到的 CSS,JS 文件,是否最优化。
  • 静态化与否
  • CDN 的使用
  • 第三方代码的使用
  • 程序代码优化
  • 图片的优化,图片格式的选择

如何从基础优化网站网页载入速度?

最最基本的就是先要选择好你所用的服务器,或者虚拟空间。

如果对于服务器不熟悉的,要选择虚拟空间,就要选择那些对于特定程序有做优化的服务商,比如 Dreamhost 的 Wordpress 空间,它已经做了优化,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安全高效的空间。

如果要选择 VPS,我建议使用 DigitalOcean 或者 Linode。这两家都是最好之一。

服务选择,我则是推荐 Nginx,性能上要比 Apache 好很多。

程序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国内的某些CMS,漏洞过多,还是不用为好,比较推荐使用的是 WordPress。具体使用上,需要注意插件的多少,劲量减少插件的使用,只安装必要的,过多的插件会让网站程序缓慢。

静态资源,要用 CDN,比如 Amazon 的 Cloudfront,maxCDN之类的。或者用全站加速的 Cloudflare,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网页载入时,网页上的图片作为资源的一部分也会被下载,这些图片要用好优化,当然在优化前,先要选择好图片的格式。优化可以使用 Tinypng的服务。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