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eCPM的意义以及流量、单价和点击率的关系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做AdSense的人群中,许多站长一直钻研在提高点击率,提高单价,提高流量上。
我并不认为这些不重要,只是重要性不如eCPM,这个数据最能说明一个网站投放广告的收益。

eCPM就是每千次展示的收益。

在我看来,eCPM是一个站点的综合广告价值,如果你观察几个月,会发现其eCPM趋于一个稳定的值。
这个参数基本上是宏观的,或者说是战略上的,当你的内容,和访客群决定之后,就基本决定了。

而所谓单价,点击率,是微观的,属于战术方面的,可能一段时间点击率上升,收益未必上升,因为单价或许会下降。
还有流量的变化对于eCPM的影响很小,这是两个不相关的数据。
单价会波动,当然如果你按月来分析的话,每个月的平均单价还是会比较接近的,波动不大。

在具体统计和比较时,eCPM也可以用来做微观分析,比如对于渠道进行比较,看那些渠道的效果好。

在整个Google Adsense的报表中,最重要的就是eCPM,可以知道你的网站价值几许,即使不做Google Adsense,做其它的广告,也可以比较好的报出自己的价格,得到应得的报酬。


在做针对Google Adsense的优化时,倒是要经常的关注点击率,单价和流量。
不同的广告位置,广告大小,颜色的配置都会影响点击率。
提高流量是提高总收入的一个有效办法,可是不要报太大的期望在那些弹窗或者其它的强制推广方法上。因为会带来转换率的下降,引起Smart Pricing的降低,那么单价也会下降。
要提高单价,只有从内容着手,提供优秀的内容,独创的内容,对于用户有用的内容最重要,也是带来长期流量的一个办法。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