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提高有效点击率 - Google AdSense优化建议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参加Google AdSense的站长很多,有些对于如何提高点击率有疑问。
也有人认为点击率超过4%就会被认为是作弊。

在DavidYin看来都是没有理由的,道理比较简单,如果点击是有效的,是用户主动点击的,而且没有被误导的倾向,那么这个点击率再高,都是合理的,都是符合条款的。

那么在整个网页的布局,以及用户的体验来说,不要干扰用户的正常使用,而又能够让广告清楚的显示在用户的注意力范围之内,那就是好的优化。

Google官方Blog曾经发布过一个优化的图,这个图是相当的普通,在很多站点都可以套用,如果你觉得效果并不好的话,那么就可以考虑自己要多尝试,多改变布局,来提高点击率。

找到合适自己网站的广告布局,也需要做一番工作,DavidYin在这里,建议大家采用Google Analytics来做追踪分析。
如何使用Analytics,如何放置代码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就不赘述了。

Google Analytics里有个功能,叫做Site Overlay,点击的时候,会看到你的网页上各个超级链接被点击的情况。
比如一个网页上,在不同位置共有40个超级链接到不同的页面,那么这40个超级链接被点击的机会,和实际被点击的情况也是不同的。
点击多的链接会在旁边显示:analytics-high-click.gif
而没有点击的会在旁边显示:analytics-low-click.gif


多观察几个页面,你就会发现,在整个页面布局上,总有一个或者两个区域的链接被点击的次数多,那么这个就是所谓的点击离开的热区,用户在看完了页面的主要内容后,准备离开的时候,所点击的地方。
如果Google AdSense的广告显示的位置在这些区域,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们来看个例子:

下图,是本站的一个页面,作为例子给大家参考。用红圈画出的是热区,在第一个热区,放链接单元比较好,而在下面的一个区域,放置广告单元也会不错。
analytics-hot-zone.gif

当然,每个站点的点击离开区域,是不尽相同的,要多分析,多尝试,找到合适自己的布局。
这样达到提高有效点击率的目的,才是真正的AdSense优化。如果提高了点击率的同时,也提高了无效点击的比例,那么这个优化就是失败的。

要提高最终收入,除了点击率要提高之外,还有的就是要提高匹配,提高单价。欲知详情,请看下回分解。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