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奇怪的流量,来自 trafficbot.live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上个月底,观察到一些奇怪的流量,目标页面是 /trafficbot.live 或者是 /bot-traffic.icu

来源是同一个域名,referrals。 而且这些流量都是在一天内,从各个地区来的,数量为 6000 不到。

如果输入这些域名,会跳转到另外一个网站: gammatraffic.com

这就是幕后黑手了。号称提供最便宜的网站流量,有各种不同的套餐,比如每月免费的 6000 展示量,每月 60K hits 要$9.99, 一直到每月 1M hits,需要 $99.99.

据它的介绍,是可以控制重复访客的比例,弹出率也可以控制,会话时间长短控制,桌面还是移动访问都可以控制,还有可以控制流量来源。可以让你的网站流量报告做的非常漂亮。

gammatraffic-hp.jpg

漂亮的数据用来干什么?

当然就是用来骗,骗投资,骗甲方。

假的就是假的,它并不会带来真正的客户,都是伪造的流量,它会给一个努力创作的网站站长带来什么呢?除了浪费自己钱到这些流量,还浪费了花钱买的服务器资源。

它为什么会来到我的网站上?

很显然,它每月大量购买的流量没有用掉,它一定是批量购买的。没有用掉的流量过期就作废了,所以它在月底向很多网站发出这种流量,期望这些网站的站长在看统计报告的时候,会看到它们,然后会追踪到他们的网站,最后购买其流量包。

这种流量会损害你的网站吗?

显然,这种以 /trafficbot.live 为网址的访问,并不会有直接的损害。但是间接的还是有的,比如污染了你的统计报告,你必须要把这种流量排除在外,才能看到有意义的数据。

对于小网站,流量很小的网站更明显,危害更大。

能够阻止来自 trafficbot.ive bot 的垃圾流量吗?

推荐的做法是在 Google Analytics 上设置 view filters,过滤掉这些流量。至于阻挡的话,可能会浪费太多时间,毕竟他们的 IP 库很大,而且会改变域名来访问,大致看一下,来自100多个国家的 IP。

view-filter-bot-traffic.jpg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