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五个你必须要看的网站统计分析报告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不管你用何种网站统计分析软件或者服务,最后都要来看看统计分析报告,而从那么多的报告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这五个。从这些报告中可以知道你的网站的情况,弱点,强项,改进的方向等等。

好的,就让我们来逐个看看这五个统计分析报告。

1) 转化率报告

在统计分析中会有设置转化目标,这个报告就是看实际上网站的转化目标的实现情况的。

conversion-report.jpg这是Google Analytics的转化率报告。它有很多的细节报告,此图只是其中一个,上面可以看到在指定时间内的目标完成数目,完成的转化比例,如果是购物类的,还可以设定价格,得到转化的金额。

2)最热门的页面或者内容

在这个报告中,受访页面会按照访问次数来降序排列,这样就可以看出来有哪些是最受欢迎的内容了。

top-pages-report.jpg上面这个报告是用AWStats的统计分析软件来获得的。里面列出了前十大访问次数最多的页面。

3)来源网站

你的网站的用户来自各种地方,有直接输入你的网站网址的,有从搜索引擎来的,有从别人的网站上的链接点击过来的,这都会在统计中留下来源网站这个资料。

referrer-report.jpg用PIWIK统计分析软件所记录的一个网站的来源报告,分三种流量,Direct Entry,Search Engines, Websites。就是我上面提到的三种流量来源。

4)关键词或者搜索词

从搜索引擎过来的用户,都是搜索某个特定的关键词而来的,那么这个关键词就非常重要了。

keywords-report.jpgBaidu统计的关键词报告,它称之为搜索词,不同的关键词的点击情况不同,来访问的量也是不一样的。

5)访客的地域

geo-location-report.jpg这是我的一个网站的Google Analytics的访客地域分布报告,来自美国的占比最多,其次是加拿大等等。

如果你的网站已经上线了,也已经设置了统计分析工具,那么马上开始查看这五大必看的报告吧。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