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难道本站被百度降权了吗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这几天通过Google Analytics的统计,看到本站来自百度,Baidu的流量大减,当然原来就不多,不过是从比例上减少了很多。

首先用Site命令看看。
有2070个页面收录。其中有些页面是之前本站使用MovableType 4.01之前的按日归档页面,现在已经放弃了。
收录的情况还好,没有什么问题。

目前DavidYin使用两个统计工具,一个是Google的Analytics,一个是Yahoo的统计。
首先看看上个月(2007年12月)的数据。
Google Analytics
google_analytics_dec.jpg

Yahoo统计
yahoo_tongji_dec.jpg

两者的统计数据是相近的,趋势一致,没有什么问题。从百度来的流量稳定。

然后我们来看看今年一月一日至今的数据:
Google Analytics
google_analytics_jan.jpg

Yahoo统计
yahoo_tongji_jan.jpg

通过这两张图的比较,可以看到一些诡异的东西,Yahoo统计得到的数据表明,这个月的每天从百度过来的流量通上个月差不多,没有什么变化都在200至300之间。而Google Analytics得到的数据却显示从2007年12月31日开始,百度流量出现大的滑坡,从200多降到60左右。

这样不一致的统计结果的确让人质疑,哪个才是正确的。

Ok,我还有服务器日志可以看,我使用的是Awstats日志分析软件。
从一月一日到今天的日志分析来看,Baidu仍然是最多的。

awstats_jan.jpg

这样的话,一月份前21天的统计中,我得到三组数据,分别如下:
Google Analytics:1031 Visits,近似当作IP看好了。
Yahoo 统计:8038IP。
Awstats 日志分析:9362网页,也相当于IP,可是比IP大些。

我认为实际上,来自百度的流量并未有多大的变化,甚至我以为是相当的稳定。所以没有本文标题所说的本站被百度降权的问题。百度对本站还是很友好的。

那么从上面这些数据比较来看,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从2008年一月一日开始,Google Analytics不能很好的记录和分析来自Baidu(百度)的流量了呢?

出现如此大的偏差会是什么原因呢?我有一种猜测是Google Analytics的新统计代码,可能存在问题,现在我把统计代码换回传统的Analytics代码,过几天再来看看是否会出现变化。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