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网站统计必须知道的三点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网站统计是一门古老的技术,当然是跟我们日夜飞速发展的网站发展来比是古老的。最开始的时候,是 WebTrends 这个公司,也是产品的名称,(在十多年前,我有用过 Log Analyzer 7.0 在我的个人Blog上)。后来就 WebTrends 就显得不够好了,因为有超过50多个新的服务商出现了,带来了新的技术和方法。 WebTrends 一度宣称拥有全球超过 55,000 个客户,它有着非常成功的开始,但是对于市场的快速变化,网站技术的快速进度,没有做到及时的调整。幸好,WebTrends 能在后来,赶上,并且依然在市场上活跃。

由于网站统计是如此有用,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这个行业,新的服务商也越来越多的出现了,保守估计有几百种,比如 Google Analytics, comScore, New Relic,MediaMath, Clicklab, 等等。

以上就是网站统计的第一点,网站统计的简单历史。接下来谈谈第二点。

网站统计不是什么?

网站统计包括非常多有价值的内容,但并不包括下面这些:

  • 易用性测试
  • 性能监控
  • 谨慎营销

第三点要搞清楚的是,为什么不是网站分析呢?

"网站分析", 这个术语同"网站统计"两者是有不同的,且不能准确的说明问题。

网站统计

收集数据,并且把数据整理成为有用和能够阅读的形式,通常是统计报告。

网站分析

解释网站统计报告,了解报告所反映出来的问题,以帮助网站采取行动改善之。

了解了网站统计所必须知道的这三点,就可以开始看以后我所介绍的网站统计方面的内容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