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Google Analytics v4 (GA4)是否必要更新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最近,也不是太近啦,已经有差不多两个月了,Google 发布了它新版的 Google Analytics,哦,是新一代的 Google Analytics,也称之为 GA4。
同原先的 Universal Analytics,或者 UA 比较,有很大的不同,几乎是全新打造的。那么现在就来看看它的情况。

根据 Google 的说法,这个 GA4在数字分析领域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 在核心部分采用了机器学习,更好的揭示你的数据情况,并改进你的营销;
  • 整合的更好,从最初获取客户,到客户留存,以及 app 和 web 的结合;
  • 新的 GA4 在有或者没有 cookies 的情况下,都能很好的工作。

这么好,那么现阶段是否有必要更新你的 Google Analytics 到最新版本呢?

DavidYin的看法,是需要,也不需要。

现在的情况是 GA4 目前还在不断的开发中,增加新的功能,好些个在原来的 UA 追踪中就有功能,还没有添加到 GA4 中,如果你仍然需要使用这些功能,那么就还不能放弃原来的 UA。

而新的 GA4,是以事件为驱动的,从报告的角度来看很新颖,有很多可以学习研究的地方,值得尝试。

在一个,旧版 UA 所收集的数据,不会迁移到新版 GA4 中。

未来的趋势是,机器学习,事件驱动,先开始知识储备,总是没有错的。

所以现在我的建议是,在使用原有的 UA 追踪代码的同时,增加一个 GA4 的衡量ID,用来收集GA4的数据,并使用新的报告。

看看本站所用的代码例子:

ga4-and-ua-code.jpg

比较长远的更新计划

我会逐步在网站中,先让两者并存,然后在 Google 宣布旧版的 UA 退休时间表后,才会考虑撤掉旧版的代码。

只要两者并存,对于性能没有影响,就好。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