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锚文本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锚文本(anchor text),锚文本就是链接文本。是链接,超链接的一种,把链接做在文字上,这个文字就是锚文本。

clickhere.jpg

例如:

<a href="https://seo.g2soft.net/">网站优化及网站推广</a>

上面这段HTML脚本中的"网站优化及网站推广"就是锚文本。

文字链接可以非常好的把一个网站中的不同页面有机的组织起来,或者指向外部的网站,外部的资源。

锚文本在网站优化,搜索引擎优化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就介绍一下有关的内容。

搜索引擎会根据文字链接中的锚文本来判断所指向的网页可能的内容属性。这是一个重要的判断指标但并不是唯一,还有其它的指标来判断。

锚文本实际使用中要避免的错误:

  • 用"点击这里","文章","更多",这些普通的文字,没有特定含义的文字。
  • 用于主题无关,或者同所指向的页面内容没有联系的文字。
  • 大量使用网址直接作为锚文本。少量的是合适的,太多会有问题。
  • 用一句话来做锚文本。这样太长,不容易判断,搜索引擎也有更多机会会判断错误。
  • 让链接容易被识别,不要混淆锚文本和普通文本,最好用颜色,以及下划线来吧锚文本标识出来。

如何做好锚文本是一门技术:

  • 不要为了放更多的链接而加上很多毫无必要的锚文本链接。
  • 只有对文章的阅读有帮助的锚文本链接才是对用户也好,对搜索引擎也好的。
  • 同一页面下,同一个关键词不要出现不同的链接。同样,同一个页面下,同一个链接不要用不同的链接。这里的唯一性比较重要。

简单来看锚文本链接在搜索引擎优化中的作用:

搜索引擎首先以锚文本来判断所指向页面的内容,还会以锚文本前后的文字作为参考,来判断这个锚文本的可靠度,接着还会以所指向页面的内容,来真正判断。

当用户点击锚文本链接,而且点击该链接的数量较多的时候,这个链接会有更多的权重,这个锚文本也会有更多的机会被赋予更高的搜索展示机会。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