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水质的简单检测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从国内回来了,回来的过程非常顺利。

从知名IT企业小米官网,买了小米TDS检测笔,据说是专门检测水质的。检测的方式简单,取下笔帽,放入待测水,充满到2/3处,然后将笔插入笔帽中,轻轻搅动去水泡,待笔杆上的读数稳定后(约三秒),就可以了。

TDS是英文 total dissolved solids 的缩写,中文译名为溶解性总固体,测量单位为毫克 / 升( mg/L ),它表明1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总固体。TDS笔是测试水质的小电子设备。TDS测试笔是用来确定水中阴阳离子等无机可溶解性固体组分的总和。 TDS笔的测量原理实际上是通过测量水的电导率从而间接反映TDS值,从物理意义上说,水中溶解物越多,水的TDS值就越大,水的导电性也越好,其电导率 也越大。

通俗来讲,测得的TDS的值越大,水中的杂质越多。根据小米官网标识的TDS数值范围,TDS数值越小的水越好。

xiaomi-tds-scale.jpg

该TDS笔可以检测三类物质。

xiaomi-tds-three.jpg

我检测了上海市中心,新天地附近住宅的水龙头的自来水,农夫山泉四升装饮用天然水,以及知名的百岁山瓶装水

1)自来水的TDS值为154

2)农夫山泉的水,TDS值为53

3)百岁山瓶装水是37

上面的水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话不多说,等我回到了温哥华,就测了一下自来水的TDS值,只有18。这里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当然作为华人,还是习惯煮开水泡茶喝。

我的理解TDS只是水质的一个指标,不能概括全部,当然也可以这样推测,TDS值低的水,其它方面的指标也不会低。所以,很多时候,人们会直接用检测简单的TDS笔来检测水质。

只要人民币39元,就可以获得一枝小米TDS水质笔,随时随地都可以测一下。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