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百度搜索资源平台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先来说一下啊,住在加拿大多年,我已经没法使用国内的很多账号或服务,因为没有办法满足那些要求。

账号要求不合理

很久以前,就有申请使用百度站长服务,那个时候就是叫这个名字吧,现在叫做百度搜索资源平台了。最近登录的时候,看到要求完善账户信息,否则就没法做任何操作了。
都是必选项,必填项,真实姓名这没有问题;职务也可以;手机号,之前就已经认证过,用的是加拿大手机;邮箱也是可以的;QQ就很奇怪了,还有微信,这两个也算是必填项,很有可能没有啊,现在的小朋友就很少用QQ的,在国外的用这个的更少,微信用的还是很普遍的;最后一项是所在地,是一个下拉菜单选择,只有国内的省市直辖市,没有海外这个选项,对于海外站长,要不放弃,要不就是瞎选一个。

功能的有限性

在百度搜索资源平台的功能列表里,看上去功能很多,但大多华而不实,甚至有的必须要有熊掌号才能使用。

在数据引入部分:

链接提交,移动适配,MIP&AMP,死链提交,四项功能可以直接使用。
原创保护,就要有熊掌号才可以。

在数据监控部分:

索引量,流量与关键词,抓取频次,抓取诊断,抓取异常,Robots 都可以直接使用。

在搜索展现部分:

HTTPS认证,站点属性,站点子链,可以使用。

品牌词保护,无法使用。

在优化与维护部分:

链接分析,看上去正常,但没有任何数据。

网站体检,可以使用,但使用结果是推荐你使用百度云观测,而且很多内容它并不能检测到,而检测不到它就认为你这个没有符合要求。

网站改版,闭站保护,以及移动落地页检测,可直接使用。

熊掌号

百度熊掌号是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入驻百度开放生态的实名认证账号

它分为个人、媒体、企业、政府、其他组织,五种账号。

个人用户来说要求认证,首先申请熊掌号的都是已经有百度账号的,已经有了实名认证的,现在它还要再次认证,甚至要求提供手持身份证的照片。

000031520578730.jpg这个就不能忍了,在海外的做中文网站的都很难满足这个条件。

从百度搜索资源平台的首页显示的幻灯片内容来看,现在百度在主推熊掌号,80%的搜索流量会给与优质熊掌号。

看百度熊掌号的介绍,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它是一个封闭的圈子,新的直连服务,百度对站长们的网站有了更大的权限,这很危险。

基于目前的情况,我无法在 Baidu 搜索资源平台进行进一步的使用研究,所以对于百度搜索就到此为止了。今后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海外的优秀搜索引擎使用上。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