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Google 的移动优先收录策略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从今年三月份开始,Google 搜索就开始逐步改变其抓取,收录,排名系统,之前都是使用的桌面版的网站页面内容,而现在随着移动用户的增加,它开始转换使用移动页面的内容作为它的搜索索引依据。

根据官方的说明,来自 smartphone Googlebot 的抓取频率会明显的增加,这里我的判断就是,它还是会放出普通桌面的蜘蛛来抓取桌面版的内容。

使用了 Google Search Console 的站长们会收到 Email 通知,告知网站抓取收录的变化,如果轮到你的网站的话,因为这个变化,是一批批网站变化的。

对于一个有 AMP 版本以及非AMP 两个版本内容的网站,Google 还是倾向于移动版本的非AMP内容页面。
如果一个网站只有桌面版,那么也不用担心,桌面版内容页面还是会被正常抓取并收录的。

排名相关的问题

  • 移动内容收录会越来越多,但并不会因为是收录移动页面而排名更好;
  • 移动友好的内容在移动搜索结果中会排名较优;
  • 能够快速载入的内容对于移动和桌面用户来说,排名都会更好;
  • 在排名的众多因素中,相对于内容相关,移动友好,或者页面载入速度,都算是权重较低的因素。

mfi-email.jpg.png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