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Google AMP 的两次更新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Google 搜索在有关 AMP 页面的索引以及收录方面,有过两次更新,一次是在8月1日,另一次,是在9月19日。
SEO 网站优化及网站推广 Blog 在八月一日的更新中没有什麽变化,数据没有突变,而在九月十九日的更新后,AMP 页面的收录数量一下子下降,只有之前的百分之二十多一点。现在就来研究一下这两次更新到底是干了什麽。

根据 Google 自己的说明,在 2016/8/1。
Some AMP pages may see a drop in errors reported. This is because the "missing structured data" and "invalid structured data" issues have been downgraded from errors to informational notes. This downgrading was done because, in the future, AMP pages will no longer need a structured data element to appear in search results.
而在2016/9/19。
You might see a fluctuation in your AMP data, due to a change in our scanning process

本站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持续在做的一项优化就是不断的排除,或者修改网页的很多地方,以修改掉那些在结构化数据报告里出现的错误。所以在八月一日的调整中,就没有什麽变化,当然有很多报告说下降了许多的。

至于在九月的调整中,出现的大幅下降的收录数,应该就是 Google 的内部报告的改变。对于实际收录的数量,以及排名都不会有影响。

所以这两次的更新都没有什麽问题。

有关 Google AMP 计划的一些改变按时间顺序给记录一下。

在2016年8月1日的时候,Google 开始推出早期预览版的移动搜索,在手机端的搜索结果中会不只是在 Top Stories 部分会显示 AMP 搜索结果,在整个搜索结果页面都会可能会包含 AMP 搜索结果。在搜索结果中,前面被标记上闪电以及AMP字样的就是 AMP 版本的结果。

在 2016年9月13日,Google 中文网站站长博客的文章,写到"今年晚些时候,已经创建了 AMP 网页的所有类型的网站都将在整个 Google 移动搜索结果页面中获得更高的曝光率",按照我的理解,所有 AMP 页面在移动搜索的排名中都会获得提升。

所以是时候给你的网站添加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版本了。

对于 "SEO 网站优化及网站推广" Blog,我的打算比较简单,就是给所有的单页归档,增加 AMP 页面。希望 Google 能早日收录全部的页面。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