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AMP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计划简介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什么是 AMP?

AMP 的全称是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是一种为快速展示静态内容而制作网页的计划。

其起源是基于发布者和技术公司之间的研讨,改善移动内容的状况,包括发布者,消费平台,内容创建者和用户。它是一种开源计划。

使用 AMP 的好处是什么呢?

就是为能够提高静态内容的载入速度。研究表明,如果一个页面要10秒钟才能载入,那么其弹出率会高达58%。而使用 AMP 技术后的页面,能让用户更有兴趣投入到页面内容中。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是如何工作的?

AMP 是另一种 HTML 页面,但是只允许使用有限的功能,这些允许的技术在开源 AMP 计划中都指明了。AMP 文件可以在所有的现代浏览器中打开。AMP所使用的技术确保了页面在载入的时候是速度优先,以提供更为快速的用户体验。

另外,AMP 文件还会被缓存到云端,以减少内容分发到用户的移动设备的时间。使用AMP格式,内容发布者允许第三方云端缓存内容,Google已经宣布它会提供缓存给任何人而不收取费用,所有的 AMP 都能被 Google 缓存。其它公司也许会跟进。

AMP 计划的时间表

2015年10月7日,AMP Project 宣布最初的技术细节,放在了 GitHub 上.

何种内容最适合使用 AMP?

目标是所有的发布内容,从新闻故事到视频,从 blog 到照片和 GIF图片,都可以使用。

一个对比测试

这是本站的一个页面,分别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普通的自适应页面,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上正确显示内容的页面;另一个就是其AMP版本,页面的主体内容都一样。

https://www.youtube.com/embed/7LkcIHM99Sw

对比的结果是很明显的。当然是 AMP 快,而且是非常的快。

目前 AMP 有三个不同的部分组成。

AMP HTML

这是一个最简单的 AMP HTML 例子。

amp-sample.png可以看到里面的标签有些还是普通的 HTML 标签,还有一些是 AMP 所特有的标签,这里是 AMP 的标签语言列表。还有这里有一个如何创建你的第一个 AMP 页面的帮助导航。

AMP JS

AMP JS 库是管理资源的载入,是按照最佳性能实践来配置的,而且所有的JS都是异步载入,所以在页面上没有什么东西会阻塞页面的渲染。

Google AMP Cache

Google 的 AMP Cache 是一个基于代理机制的内容分发网络 CDN。它会分发所有合格的 AMP 文件。 它抓取 AMP 页面,缓存 AMP 页面,自动改进页面性能。Google AMP Cache在工作的时候,从页面,JS文件到图片等都是从同一个源载入,并且使用HTTP 2.0 使性能最优。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