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2016 到 2017 年的网站优化趋势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二零一七年的一月也已经过去十天了,过去一年的 SEO 变化很多,也很快,很多新的技术出现,也淘汰了不少过去习以为常的优化手段。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候,在新的一年里,必须要做好的那些网站优化。

1) 网站针对移动设备的优化。搜索引擎已经把移动设备的权重提高到桌面设备之上了。现在设计,制作一个网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移动优先,或者是自适应的设计。

2) 全站 https 加密,SSL 证书在过去一年已经成为非常容易获得的基本配置了, DV 证书,在 GoGetSSL 只要9美元多就可以拿到3年的证书了,如果一分钱也不愿意出,也可以用 Let's Encrypt 的免费证书,虽然稍微比较麻烦一点,但是稍微熟悉一点的也是可以的。浏览器 Chrome 已经在采用 https 的域名前显示 "安全"两个字了,对于用户还是有影响的,当然对于搜索引擎也是有影响的

3) Google 提出了 AMP 页面,百度随之也开始有了 MIP。两者是类似的,目的是相同的,使用方法也是雷同的。总而言之就是为了在搜索结果中快速返回移动页面。那些以内容页面,或者说新闻网站,就非常需要使用这个 AMP 或者 MIP 页面,实际使用中,也能发现 Google 也是在新闻网站首先开始收录并展示 AMP 页面的。

4)社交媒体对于网站的排名影响,不得不考虑,长期来看,我认为那些开放的社交媒体网站中的链接会对网站本身的排名有所影响,但是那些封闭的社交媒体,必须要登录才能看到内容的社交媒体就像一个个孤岛,外界对于其内容无法抓取,当然也就没有办法参考和使用了。

5) 还有很多传统的基于页面的优化手段,还是要保持,基本功还是需要的。

说说 2017 年,DavidYin 的一些小计划,小目标,当然不是一个亿这种,我的小目标要小得多。

  • 网站优化与网站推广,这个 Blog 要持续更新,因为今年是本站的第十个年头了,持续更新十年的 Blog 不多的,老朋友 Zac 的算一个。
  • 维护好手头的几个网站,在功能上要有新的东西。
  • phpBB 论坛程序的简体中文语言包的维护与支持。前几天刚刚发布了最新的 phpBB 3.2 正式版。
  • 这里在2016年发布了41篇文章,希望在2017年能增加到52,至少一周一篇嘛。这只是我的小目标,希望能够达到。
  • 多看一些书,不管是电子版的,还是纸质的书。也许,不太干扰的话,会把我看的书介绍到这里。

在这里祝所有我的读者能 2017 年顺顺利利,万事大吉。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