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移动友好对于搜索引擎的重要性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Google搜索在4月21日宣布在全球发布针对移动友好的更新,就是说在移动搜索结果中会把移动友好的页面排名提高。
据说是这种移动友好的排名因素只在移动搜索结果中有效,但是实际情况是否如此呢?下面我会讲到。

所谓移动友好,就是说在移动设备中,这里特指手机,ipad之类的平板不算在移动设备,页面上的文字元素可以很容易的阅读,不需要放大缩小,点击的链接也有足够的间隔,不易误点,而且不需要水平的移动等等,就是说通过Google移动友好测试的页面都算。

Google在它的通稿中说这次更新:

  • 只限于移动设备的搜索结果排名;
  • 全球各语种都有影响;
  • 只对页面有影响,对网站没有影响。

在我的观察中,发现情况同上面的略有不同。在桌面搜索中,移动友好的因素也是有效的,虽然可能不是那么的直接,要知道Google的搜索排名的影响因素有几百种,有些因素是会互相影响的,在这种互相影响的作用下,移动友好的页面也会逐步的在桌面搜索中排名提高。

举个例子吧,点击率的影响,当某个页面在移动设备上排名高,有更多的展示,并且获得更多的点击后,其点击率会大大的高过该页面在普通桌面搜索结果页面的点击率,当页面的搜索点击率是唯一值的时候,移动搜索的点击率高造成了总体的点击率的提升,这个时候点击率这个因素就会进一步影响该页面在桌面搜索的排名。这种影响总是会互相作用的,所以DavidYin的看法是移动友好绝不会只影响到移动搜索。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