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网站分析的几个重要指标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网站分析的工具在不断的前进,各种分析工具更新也很快,下面这些指标在现在,以及未来都是非常重要的。

Click Density Analysis:点击密度分析

通过这个指标,在网站上可以直观的看到哪些链接被点击的次数多,用户在网页上的具体活动趋势是怎样的。用户是否点击了站长特地设计的那个大大的点击按钮?如果没有,那么是什麽干扰了用户,或者阻止了用户去点击呢?

如果可以细分流量,站长可以看到,从不同来源的用户点击行为的不同,通常不同来源的用户,其目的都不相同,因此而造成的在网页上的行为也就不同。

在Google Analytics分析工具中,被称为 In-Page Analytics,就像下面这样的。

google-analytics-inpage.jpg

Visitor Primary Purpose:访客主要目的

每个访客来到网站都有目的,是了解某个方面的信息,要知道如何联系你,要知道你的产品价格,要比较你的服务,各种原因,但一定有一个主要的目的。当一个用户来到你的网站,但是没有找到他想要的,就会即刻离开,离开的速度,离开前在你的网站查看了几个页面,取决于用户的耐心,他对你的网站的期望值,以及你的网站的友好程度。

有时候用户来访是为了一个你的网站上不存在的东西,那么这如何知道他要的是什麽呢?
解决的方法很多,比如设置一个关闭页面前的确认窗口,提供一个在线联系的链接,给用户一个提出要求的途径,放一个调查表在网页上,等等等等。

Task Completion Rates:任务完成率

所谓任务,也就是Goal,是希望用户完成的下订单,或者注册服务等等,都是。

一般会用clickstream来查看任务的完成率。但很多时候不是那么的准确,因为只看pageview未必能知道是否是完成了,除非这个页面是最终确认完成之前的动作的,比如订单确认页面。

Segmented Visitor Trends:细分用户趋势

现在的统计分析工具已经可以很好的来细分用户,来查看不同的用户群在网站上的逗留时间,弹出率等等。不再是从所有的用户来分析,而是把用户分成各个类别,或者各个组别来看,这样才能有的放矢的来分析用户的行为,来看各种营销渠道的效果。

Multichannel Impact Analysis:多渠道影响分析

营销手段的多样化,造成了统计分析的困难,特别在线上渠道加上线下渠道之后,情况更为复杂。

很多时候,会用线上手段来帮助线下的渠道。举个例子,过去在线下营销推广某个品牌的汽水,在夏天会推出瓶盖内有兑奖,比如对中一个再来一瓶之类的,或者比较大的奖也有。现在的做法是,在瓶盖内印着的是一个号码,需要到网站上去核对,看是否中奖,当然过程中还要填写姓名,email,电话之类的信息,其实还有地理位置,可以知道填写者的地区,这样可以看到在哪个地区的人对这个活动的影响,同时也收集了一些用户信息便于以后的线上推广。

网站分析在同实际案例联系起来的时候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