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2015年Google搜索排名最大的变化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今年,2015年,Google搜索排名最大的变化会是什麽呢?答案呼之欲出,就是移动搜索排名

从最近Google的一些变化可以看出来,也有一些内部的消息。
比如最近 Google站长工具开始发送移动用户体验建议
Google站长平台的官方blog在去年11月的文章,已经说明在未来,手机上的搜索结果列表中会特别标识出移动友好的字眼,那么那些没有移动页面或者对手机用户不能很好展示的网站,就会被用户自动忽略掉了。长期而言,点击率下降,排名也会下降。

比如在一台红米手机上,用Google搜索,输入关键词"网站优化",在搜索结果中,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
google-mobile-search.jpg
搜索结果中,页面名称下是网址,再下面的简介前面多了几个灰色的字眼,写的是Mobile-friendly,当然是只有通过Google站长平台的认可的网站页面,才会被加上这个移动友好的标志。

再有一个消息是,Google已经开始大规模的对移动搜索结果进行算法的改进准备,之于什麽时候开始推出,暂时还不得知。每次算法的改进,其实都是一个机器学习的过程,就是让机器学习人类的思考方式,判断方式,最后达到让机器自己判断排名,也能基本符合人们的使用习惯。

那么在现在这个时候,对于很多网站来说,最为迫切的就是做好网站的移动适应性的改进,让网站在不同的移动设备上都能有不错的表现。

而DavidYin在最近也对自己的几个小站,换模板的换模板,改动优化的做改动优化,尽量使之能符合Google站长平台的要求。
从Google Analytics的统计分析中也可以看到,面向普罗大众的网站,没有特殊针对群体的那些网站,其来自桌面用户的数量低于75%,有些只有一半,换一句话来说,使用移动设备来访问网站的用户现在已经超过了25%,那么做好这一部分的优化排名,就十分重要了。
而且从过去的数据统计来看,来自移动的流量是在不断的攀升,比例越来越大,完全不能忽视这个趋势。

所以,Google搜索排名在2015年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移动搜索排名。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