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Google 搜索新手指南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非常新的用户,一直都是作为 Google 搜索的用户来使用 Google 的,现在第一次作为站长,或者企业网站的负责人来考虑网站优化和网站推广,以及 SEO,SEM 等等,那么下面这些就是写给你看的了。

如果你想改善网站在 Google 搜索中的表现,提高你的网站网页在搜索结果中的曝光率,或者提高其排在搜索结果中的位置,现在就花一点时间来了解一下搜索引擎优化(SEO)和 Google Search Console。

不需要你精通 HTML或者程序编码等,但是需要考虑一下你的网站的内容组织和编写展示的方式,并且愿意对网站做出一些更改。根据我的经验,只需要你付出一点点努力,就可能很大程度上改善网站在搜索结果中的表现。

注册 Google Search Console

完全免费,也没有任何升级或者付费的可能。当 Google 发现你的网站出现异常的时候(比如内容抓取问题和网站被黑的情况),你会收到提醒通知。

注册 Google Search Console

googel-search-console.jpg

添加网站并验证网站所有权

这个步骤需要证明你是该网站的所有者,因为 Google 显示的与该网站相关的敏感信息只会提供给网站所有者,并不能让无关的第三方知道,而且 Google Search Console 会允许你做出可能会影响网站在搜索结果中排名的更改。

阅读了解 Search Console 的基本用法

作为一个新手中的新手,你只需要每月快速检查一次网站,除非 Google 发现了问题并发送了通知给你。

具体的做法就是登录 Google Search Console,然后看一下"概览"页面,了解网站的基本运行情况:

  1. 确保网站的错误数目没有增加。
  2. 确保网站的点击次数没有出现异常的骤降。很多网站周末或者节假日同平时的点击次数有不同的趋势,这很正常。

学习了解 Google 搜索的运作方式

这个属于基础知识,学习了之后,就会对于搜索引擎的运作方式有个初步的认识,对于网站出现的问题也能够有些明白。

搜索引擎是如何运作的

阅读学习 Google 的 SEO 新手指南

这个部分可能对于你已经开始犯难了,毕竟里面有很多技术内容,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没有兴趣的话,可以看下一步。

下载 搜索引擎优化(SEO)新手指南

考虑是否要聘用 SEO 专家

很常见的情况是很多小网站的所有者,都会自己独立完成自己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工作。老实说,专家也是从新手过来的,如果你自己学习上面的优化指南,也能成为一个 SEO 小专家。只是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如果你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需要把 SEO 工作委托他人,那么就要知道不要轻易相信那些可以承诺你可以保证在Google 搜索结果中排名第一,或者遮遮掩掩,不明确说明具体的操作方法,再或者主动联系你说你的网站有问题,需要优化的可疑邮件。

最后,也说一下,我有提供搜索引擎优化的服务,如果你联系我,我会向你提出一系列问题,然后才会考虑是否接受你的委托。当然你也可以问我,你所关心的问题,这是一个双向的选择。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