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Google站长工具开始发送移动用户体验建议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如果在Google站长中心有登记自己的网站,近期会收到有关移动用户体验的建议报告。
比如下面的一个网站,收到的相关建议是这样的。

Google的系统检测了该网站的26个页面,发现69%的页面存在移动用户体验方面的问题。就是18个页面有问题。

接着登录到Google站长中心后,可以看到该网站的具体问题:


google-mobile-email.jpg

存在的移动用户使用体验错误,就是三个部分:

  1. 触摸对象太靠近,不容易点击。
  2. Viewport没有设置
  3. 字体设置太小。

usability-error.jpg

这可能是最容易发生的问题了。

移动设备使用触摸屏,每个可以用手指触摸点击的对象要足够大,容易被按到,这个合理的大小是最少48像素的高或者宽;然后还要在不同的触摸点击的对象间留够空间,这样才不会被误按。这个合理的数值是多少呢?空开32像素是比较合适的。

现在的网络用户,网站访问者,使用移动设备来访问的比例有多高,可能会超出很多人的想象,以本站为例,超过25%的访问是来自于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这么高的比例的用户当然要考虑到他们的使用体验。在DavidYin看来,只要移动用户超过10%,就不能小看了,这就是趋势,就是未来最大的用户群。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