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微软的 Clarity 用户行为分析工具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微软最新的统计分析系统,叫做 Clarity,暂时不知道中文名称,可能就没有。

确切的来说,Clarity 是一个用户行为分析工具。

用来帮助站长了解用户在网站上的互动行为。最主要的特点有三个:

  • 会话录制
  • 热点地图
  • 机器学习的深入观察

Clarity 的价格

微软提供的免费服务

申请使用 Clarity

https://clarity.microsoft.com/

我在本站也用了一段时间,下面来看看本站使用中的一些例子。

clarity-seo-sample.jpg

热点地图样例

clarity-seo-heatmap.jpg可以看到用户鼠标在页面的哪些地方点击过。可以了解用户的关注点。这只是静态的,下面这个就是动态的了。

会话录制

clarity-seo-session-recording.jpg用户会话录制就像看小电影一样,比如这个例子,某个来自中国的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Chrome 浏览器的用户,在Baidu上搜索到了本站,一个介绍 Bootstrap 前端框架新变化的文章,用户在页面打开后,鼠标移动的轨迹,以及鼠标点击的位置,移动的速度,查看的时间,最后又从哪个页面离开了,都有记录。这个部分很有趣,可以直观的观察到很多用户的动作。

上面这个我只是截了个图,实际上,在 Clarity 界面可以看到视频播放的。

  • 某个巴基斯坦的使用 Linux 的用户,载入页面后,马上整页给翻译成英文来看了,估计是用的 Chrome 的功能。
  • 有些用户,看了一个页面,然后往下走,点击站内链接到新页面。
  • 手机用户的那些操作也可以记录到,只是没有鼠标记录了。但手指在页面拖动时接触的点是记录的。

深入观察

通过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可以帮站长找出网站中出现死链的地方,某个用户反复点击的地方,这样帮助站长找到网站设计的问题,解决它,改善用户体验。

如果你要使用微软出品的这个免费用户行为记录工具, Clarity,DavidYin 建议你还是先看一下 Clarity 的FAQ,了解一下其常见的问题,然后再注册。

实际使用同其它网站统计分析软件类似,就是在页面的 header 部分,插入一段 js 代码,然后就可以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