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决定了,使用 Grafana 和 Zabbix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尝试了Grafana 后,我就决定使用 Grafana 作为数据展示的平台了。而数据收集方面,我最后还是决定使用 Zabbix

我在目前使用的 DigitalOcean VPS 上都安装了 Zabbix Agent,然后做好配置,并在入户的路由器上做好了端口转发,保证这些数据能传入本地虚拟机上安装的 Zabbix 服务器。

然后在虚拟机上也同时安装配置了 Grafana 服务。

再在 Grafana 上导入了我需要的数据源,并用适当的报告显示出来。

zabbix-data-source.jpgDashboard,我用的是 Zabbix - Full Server Status。是到官方网站找的。https://grafana.com/grafana/dashboards/5363

我的 VPS 的报告看上去是这样的。

server-zabbix-grafana.jpg显示的内容,比 DigitalOcean Agent 多,也更加详细,所以顺手就把服务器上的 do-agent 给卸载了,没必要用两个。

同时还能对路由器等设备做数据收集展示。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