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Zabbix 5 的安装要求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Zabbix 是一个非常流行的监控工具,包括服务器端和客户代理。

今天是想记录一下学习 Zabbix 服务器端的安装需求。

硬件需求

CPU:Zabbix 数据库需要大量的 CPU 资源。具体的数量以及要求,同收监控的主机数量有关,还同数据库类型有关。

规模 平台 CPU/内存 数据库 受监控的主机数量
小型 CentOS Virtual Appliance MySQL InnoDB 100
中型 CentOS 2 CPU cores/2GB MySQL InnoDB 500
大型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4 CPU cores/8GB RAID10 MySQL InnoDB 或 PostgreSQL >1000
极大型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8 CPU cores/16GB Fast RAID10 MySQL InnoDB 或 PostgreSQL >10000

软件要求

通常是运行在 Linux 上,这是首选,当然还有很多不同的系统都可以安装运行。

软件包括 Web 服务器,数据库,还有 PHP语言支持。

数据库:MySQL,Oracle,PostgreSQL,SQLite等。

WEB服务器: Apache, Nginx。

PHP语言:7.2.0 以上,当然还有很多扩展可以帮助展示和很多Zabbix 的功能体现。

前端屏幕:要用大屏展示最好看,1200px宽度以上。

数据库所需要的磁盘空间,是最占用最多的,官方的估算是这样:

如果有3000个监控项,取值间隔为60秒,则这个值得数量计算为 3000/60 = 50。

如果我们每秒收到 50 个值,且希望保留 30 天的历史数据,值的总数将大约在 (30*24*3600)* 50 = 129.600.000,即大约 130M 个值。

根据所使用的数据库引擎,接收值的类型(浮点数、整数、字符串、日志文件等),单个值的磁盘空间可能在 40 字节到数百字节之间变化。 通常,数值类型的每个值大约为 90 个字节。

在上面的例子中,这意味着 130M 个值需要占用 130M * 90 bytes = 10.9GB 磁盘空间。

这是历史数据的占用,还有趋势数据,每个项目保留1小时的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统计值,保留五年的趋势数据,就需要11GB 空间。另外事件数据,如果事件数据保留三年,大概又增加 30GB

这些都是理想化的估算。

My Plan

那么在实际使用中,我是这样安排的。

需要对不超过 10 台 VPS 做监控,加上几个路由器之类的网络设备。

这样我需要安装 Zabbix 的服务器,大概就是一台 1CPU,2GB RAM,储存空间的计算,我是按照每个设备最多200个监控项目,其实应该不太会超过100个来计算。这样看来,使用40GB的空间可以用一段时间了。

看一下监控 OpenWRT路由器的图表。

zabbix-openwrt.jpg

这是一台作为 AP 的路由器。

接下来就是考虑如何更加安全的把设置在局域网的 Zabbix 服务器,同互联网上的 VPS 所安装的 Zabbix Agent 做更加安全的连接。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