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网站提速和节省带宽一举两得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网站上的网页通常都有单独的CSS,js文件,当用户打开一个页面时,会根据要求来载入这些文件。
那么当站长使用了一些技术手段后,就可以利用缓存和压缩来提高页面的载入速度。

下面用一个CSS文件为例,说明可能节省的带宽。
1) 原来的css文件,3,779bytes
2)minified之后的CSS文件,2,870bytes
3)再使用gzip压缩,1,043bytes

没有使用min和gzip时,用户每次访问,都要下载3.69K的数据
使用之后,用户每次访问,只需下载1.01K的数据,节省72.6%的下载量。

接着我们在设置缓存,也就是设置http header,如下。
Cache-Control max-age=5184000, public。

这样的设置,是60天缓存。当用户访问过一次后,后续访问,都不再下载该文件,直到60天后,再重新下载。

通常这样的缓存设置,可以节省大量的带宽。用户访问时,只是从服务器获得一个http header,比较本地信息后,就不再下载数据了,当然也就节省了下载的时间,页面载入也更快了。

此文也间接回答了,之前一位读者提出的问题
价格可以,不过流量为什么这么少呢?1.5G也太少了,如果一天四五百IP,一个月也要1G多流量

Update 2015.07.08:
一般的用户,我建议使用Dreamhost的虚拟主机,是我用了快十年的主机。
如果需要更为强劲的主机,这个时候,就需要上Linode VPS了,可以提供更大的驱动力,也有更多的弹性,当然也需要更多的管理服务器的知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