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查看全球 DNS 同步的工具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一个网站可以用域名来访问,是通过域名在其 DNS 服务器上的记录解析来实现的,通常一个只有 IPv4 地址的网站,会只有 A 记录。而 IPv6 地址的网站,则会有 AAAA 记录。

当网站迁移到其它服务器,或者改变了其 IP 地址,就会需要修改它在 DNS 服务器上的记录,一般,这个修改会在5到15分钟生效,这个生效只是对于 DNS 服务器本身而言,这个修改要在全球的各个 DNS 服务器上同步生效,则需要更长的时间,一般而言,从一个小时,到12个小时不等。

当然这个同步情况,是可以通过对位于世界各地的 DNS 服务器进行查询获得。

我常用的几个查询网站 DNS 记录全球同步情况的工具有下面这些。

WhatsMyDNS

whatsmydns.jpg这里有一个世界地图,地图上打钩的就是获得正常解析记录的 DNS 服务器。在左侧看到的 IP 地址已经是新的了,在修改之前的 IP 地址是 50 开头的一个 IP 地址。

该工具除了可以查询 A 记录的同步记录,还可以查询 AAAA,CNAME,MX,NS,PTR,SOA,SRV,TXT,和 CAA 记录的同步。

WhatsMyDNS 所查询的服务器是位于世界各地的 ISP 所使用的 DNS 服务器。

dnsrecords.jpg访问 whatsmydns.net

DNS Map

这是另一款工具,它所使用的 DNS 服务器更多,使用的除了 ISP 所用的 DNS 服务器之外,还有 Google 等多个提供安全服务的 DNS 服务器。

dnsmap.jpgDNS Map 也能查询除了 A 记录之外的其它几个,我认为一个比较重要的是 SPF 记录。

DNS Checker

第三款是 DNS Checker,它也提供了各大 DNS 服务商的服务器作为测试目标。

dnschecker.jpg它所测试的记录类型同 WhatsMyDNS 一样。

访问 DNSChecker

当全球各地的 DNS 记录都同步之后,可是你自己的电脑可能还访问的是旧 IP 地址,这可能是你本机的 DNS 缓存造成的。

你可以通过 FlushDNS 这个命令来丢弃缓存,重新到 DNS 服务器抓取解析记录。

SEO 网站优化及网站推广 Blog 现在已经迁移到新的 VPS 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