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DNS 解析服务的故障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大概是在周一下午两点半的时间开始,手机上开始收到网站下线的通知,因为不同的网站用了不同的监控服务,有些监控服务很简单,就是说网站下线。而有的监控服务就说的清清楚楚,告诉你下线的原因:

Failed (DNS problem: Temporary failure in name resolution)

这里可以看出,是域名解析服务出问题了,这些出现无法访问的网站所在的 VPS 都是很正常,负载,内存都在正常范围,而出现问题的域名解析都是在域名服务商这里,就是我一直在用的 namesilo。

然后就试着在网上查看,是否有同样问题的站长,以及 namesilo 官方的消息。

后来在 twitter 上看到一些。

namesilo-dns-service-problem.jpg

这里是一条 twitter消息, 当我回复的时候,我的网站基本已经恢复访问,解析已经基本可以用了。而至今 namesilo 还是没有多少说明。

这时就要提出一个新问题,在网站在线的保障中,域名解析的重要性。Namesilo 在出现 DNS 解析不正常的时候,其主站还是可以访问的,而它的域名服务器受到了 DDOS 攻击。

作为一个使用它服务的用户,我想是考虑备灾问题的时候了。

通常我们的域名在域名注册商这里,会设置一个域名服务器的地址,用来所有访问我的域名的用户都知道到哪里去寻找这个域名的记录。

NS1.DNSOWL.COM
NS2.DNSOWL.COM
NS3.DNSOWL.COM

这三个就是 namesilo 提供给我们使用的 nameserver。

namesilo-nameserver.jpg比如这样,在 namesilo 后台是可以修改的。如果我的域名注册在namesilo,而域名解析服务我想放到其它服务商这里,就需要在这里修改 Nameservers,改成另外一个服务商所提供的地址。

通常有两类域名解析服务商,一类是付费的,一类是免费的。

付费的很多,而免费的很少。这里介绍几个我以为是不错的。

全球最大的两家付费服务商。

Amazon 的 Route 53

GoogleCloud DNS

价格接近,domain zone 托管的费用,首25个, AWS 是美元0.5每个每月,而 Google 是美元0.2每个每月,超过25个之后,都是每个每月 USD0.10。

查询费用相差无几。每 100 万个查询 0.400 USD - 每月前 10 亿个查询。每 100 万个 0.200 USD - 每月超过 10 亿个查询。

这两家服务商,主打的特点,或者说优势是高度可靠性,管理灵活,安全性好。Google Cloud DNS 甚至提到100%可靠,并有 SLA 保证。再看了一下,Amazon的 Route 53 有更加严格 SLA,5到30分钟无法使用就退一天的费用,31分钟到4个小时退7天的费用,超过4小时,就是一个月的费用。

所以说付费服务有保证。免费服务就靠运气和口碑了。

这里有几家我推荐的免费域名解析服务商。

Cloudflare,除了可以做CDN外,也可以当做免费域名解析服务。

NS1.com 的免费开发者服务,也不错,我有在用。

ns1-free-plan.jpg

最为厉害的就是 HE.net 的 DNS 服务了。

转用 namesilo 之外的域名解析服务商,当然需要选择,如果选用上面的 Google 或者 Amazon的服务,我想你可以高枕无忧,而如果选择免费的服务,可能需要选择两家 DNS 服务商,一家提供 主DNS解析服务,另一家作为 Slave DNS nameserver。这个操作就比较高级了,设置好,会是这样的。

这里借用一张图。

master-slave.png

就是两家服务商都要支持 master/slave 服务器,还有要支持 AXFR 通知。

PS.

刚才有特别再去看了一眼 namesilo 的条款,TOS里面关于域名服务是这样说的,故事大概就是,域名服务是为了方便注册域名的用户而提供的,使用这个服务完全是自选项,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选用第三方的域名服务。而使用namesilo的域名服务,要同意下面这些:巴拉巴拉一大堆,其中有一点说的是namesilo对于域名服务没有保证,如果需要 SLA 保证的,请自行选择其它有提供这个的服务商。namesilo 有权提供支持,也有权不提供支持。

所以没错,namesilo 对此完全没有责任,需要选择提供可靠的 DNS 解析服务的服务商。当然域名注册还是可以放在 namesilo,如果它家的价钱继续保持最低的话,我会一直放在namesilo 的。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