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是一本值得一看的书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这两天看完了《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一书。
此书由Oreilly出版的《High Performance Web Sites》翻译而来,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

s5914296.jpg

原作者是Steve Souders,他之前在Yahoo工作,也是Yslow的作者,目前工作于Google。他最大的贡献就是在提高网站的性能。

最近他又写了一本有关改进网站性能的书《Even Faster Web Sites: Performance Best Practices for Web Developers》,有机会也要找来看看。

继续回到《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这本书,这本书的绝大多数概念都是在Yslow的评分标准中。其中提到了14条规则,内容就不重复了,只列出这14条规则做记录。

1) 减少HTTP请求
2) 使用内容发布网络
3) 添加Expires头
4) 压缩组件
5) 将样式表放在顶部
6) 将脚本放在底部
7) 避免CSS表达式
8) 使用外部JavaScript和CSS
9) 减少DNS查找
10) 精简JavaScript
11) 避免重定向
12) 移除重复脚本
13) 配置ETag
14)使Ajax可缓存

这些建议,David Yin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在本Blog中做了实践,改善了性能。
比如配置ETag,添加Expires头,压缩组件精简JavaScript,等等。

目前SEO Blog首页的YSlow的得分为B(89),同最初的F(27)有了极大的进步。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