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使用内容分发网络(CDN),以提高页面载入速度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通常用户在打开网站,访问页面的时候,10%到20%的时间是花在下载html文件,剩下的80%到90%的时间却是花在了下载该页面相关的内容组件上。
这里说的内容组件就是图片,JS文件,CSS文件,flash文件。

如果应用服务器(也就是放置网站程序或者html文件的web服务器)距离用户的距离近,那么对访问速度有益。
如果内容服务器,就是存放内容组件的web服务器距离用户近的话,对访问速度的改善更大。这个就是要用到CDN内容分发网络。

CDN是一组web服务器的集合,这些服务器放在全球的不同的位置,用来分发内容组件给用户。
当某用户访问某个内容组件时,CDN系统会检测用户的位置,然后从众多的服务器中,选择那个距离用户最少hops,或者反应最快的那个服务器来提供内容给该用户。

这样的结果就是,用户可以从最近,最快的CDN服务器获取内容,等待下载的时间大大缩短。

本站之前用过Maxcdn,现在用的是Amazon的Cloudfront,费用其实不高,用了就知道了,花费少,效果好。

当然还有不少CDN分发商,比如,NetDNA,Akamai,Apica,等等,都很不错。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