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哪些内容适合放到CDN上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过去这一个月来,David Yin把几个小站点上的部分内容放到了CDN上,以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速度,改善用户体验。

那么哪些内容适合放在CDN上呢?
最适合的是那些不会经常变化的内容,比如图片,JS文件,CSS文件,图片文件包括程序模板中的,CSS文件中用到的背景图片,还有就是作为网站内容组成部分的那些图片,都可以。

我的做法就是,把网站的CSS文件及其相关的那些图片都丢到CDN上,把那些每个页面都用到的图片也放到CDN上,以及那些mt.js(本站用的是MovableType),favico.ico等等都放到CDN,然后在模板中把路径改好,重建就可以了。

比如本站就是放在美国西岸的一个VPS上,从中国大陆访问速度会有所影响,那么把部分内容分散到CDN上就会有所改善,那些edge服务器在物理上同用户更近,如果查看hops,也可以看到,从用户的电脑到CDN的服务器所需hops更少,时间更短。

前天,我尝试把本站的一些内容放到了Amazon Cloudfront上,取代之前的MAXCDN,并不是说MAXCDN不好,也不是因为Amazon的服务更便宜,而是因为目前Amazon Cloudfront有服务器在亚洲,而MAXCDN目前还没有。

看看Cloudfront的网络
United States
* Ashburn, VA
* Dallas/Fort Worth, TX
* Los Angeles, CA
* Miami, FL
* Newark, NJ
* Palo Alto, CA
* Seattle, WA
* St. Louis, MO

Europe
* Amsterdam
* Dublin
* Frankfurt
* London

Asia
* Hong Kong
* Tokyo
* Singapore

MAXCDN目前只有在美洲和欧洲有服务器中心,在亚洲还未建立,只是计划中。

如果你是在国内大陆的用户,访问本站,一定会感到速度有所提高。毕竟从香港的服务器比美国的服务器要近多了。

至于Amazon的Cloudfront是如何运作的,下次在说吧。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