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最适合放到CloudFront上的内容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上次讲到适合放到CDN上的内容。我提到是不会经常变化的内容。但更重要的是那些被经常访问的内容才更为有意义。

比如网站的favico.ico,logo,样式文件,是每个页面都会访问的,那么放到云里面是最好不过了。
而文章内部的图片,则不必放到CloudFront上。


这里我特别介绍一下Amazon的CloudFront和S3的关系。
首先用户使用CloudFront就必须要使用S3。对于CloudFront来说,S3是原始文件,所有CloudFront的文件来源都是基于S3上面的文件。

用户把需要放到CloudFront上的文件,放到S3上的某个bucket,然后该bucket再同CloudFront的某个distribution连接。
Bucket有自己的域名,可以直接访问S3上的文件,修改上传后会即刻生效。
CloudFront的distribution也有自己的域名,可以访问其上的文件,但无法直接修改,就算修改同其相关的S3 bucket上的文件,也要等文件的ttl过了之后才会生效。

若是作为储存的目的,不是访问量很大的文件,直接放在S3就可以了,不用放到CloudFront上,放到那里反而不经济。

通常S3的域名是这样的,abcd.s3.amazonaws.com
通常CloudFront的域名是这样的, d1234565.cloudfront.net

我的习惯是用自己的域名,所以就会设置一个CNAME给CloudFront的域名。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