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网站分析的起源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从有互联网的那一天开始(特指WWW万维网),网站分析就有了。

那时的网站都是以网站日志为数据源,收集了来访用户的IP,浏览器,访问的页面URL,来源页面,等等。

这时,最为让互联网用户看重的就是hits,访问数,PV等。

而最早的网站日志分析软件就是Analog,之前在介绍五种免费网站分析工具是有讲到过它。

Analog的优点毋庸置疑:
* Ultra-fast
* Scalable
* Highly configurable
* Reports in 32 languages
* Works on any operating system
* Free software

因为免费,开源,支持的平台多,Analog现在仍然被广泛应用。

当然这类工具,或者说这种统计方法也会有缺陷,那就是随着互联网的进步,不足就开始暴露出来了。
ISP使用缓存服务器,那么当第一个用户访问网站时,会在服务器留下记录,而之后的用户再访问同一个页面,ISP就提供了缓存页面,网站日志中就没有了这次访问的记录。
采用Web 2.0技术的网站,访问页面数同用户的活跃程度不再是那样容易从网站日志中反映出来了。

这怎么办呢?
下回接着说。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