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改善MovableType性能,减少CPU Minutes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本站的流量并不大,因为使用全文输出的缘故,4000多的订阅者,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会来网站看,大部分都在Feed阅读器中就完成阅读了。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也需要降低CPU资源的消耗,曾经讨论过如何解决MovableType 占用CPU太多的问题,基本上就是要定期修改mt-search.cgi和mt-trackback.cgi和mt-comments.cig三个文件的名字,并且重建整个Blog。

现在为了进一步的解决mt-search使用CPU Minutes过多的问题,就特别请出了Google Adsense for Search,定制搜索功能。

现在在页面的右侧,你可以看到没有Movable Type自带的搜索了,Google定制搜索已经可以使用了。mt-search的用处现在就只保留了tag搜索。

要使用定制搜索要有几个前提。
1)网站本身收录没有问题,否则定制搜索没有用处。
2)新文章在首页可以看到,因为搜索的都是找旧文。

在5月13日的时候,mt-search所消耗的CPU Seconds达到5098,换算过来就是85分钟,是十分惊人的。现在已经可以控制在500秒,大概8分钟左右。看看现在替换之后,是否可以更加降低CPU Minutes。

Movableype消耗资源的另外两个大户,trackback和comments都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当然spam可以99%的被挡住。如果谁有好的建议,请告诉我。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