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原创内容并不绝望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Google Reader中看到Zac的文章,标题叫做“原创内容的绝望”。
我也来谈谈自己的一些想法。

原创者在版权方面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无论何时都会很自豪的说,我的内容,我拥有完整的权利。

对于内容的使用和珍惜方面,原创者会非常珍惜,有时在Blog迁移的时候,少掉任何一篇文章都会很痛心,所谓敝帚自珍。而抄袭者,通常无所谓,抄东家和抄西家,对其没有什么差别,内容丢了就丢了,并不会珍惜。所以原创者的内容通常可以保持较久,而抄袭者的网站一般生命力很短,或者内容的主题变化很大。

从搜索引擎的角度来看,一个域名很稳定,内容随着时间成正比的增长,旧有的内容保持的很好。而抄袭者的网站,内容主题可能做了半年,或者一年,就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而放弃,然后重新设定主题,重新抄袭。这样两者相比,前者的trustrank更高,更好。

这也是一个Domain Age的一个表现。

作为一个原创者,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和平静的心。因为一切操之在我,拥有完整的版权,所谓主权在我,只要想,那么就可以去做。

通常同那些非法抄袭者的斗争不是一个短期的工作,可以用《论持久战》来自勉。

还有一个重点就是不要花太多的精力去做反非法抄袭的工作,作为一个原创者,作为一个致力于原创内容的Blogger,要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创造内容上面,而不是做那些效率低下的事情,比如写Email联系那些抄袭者,或者通过某些渠道,同他取得联系,求他撤下内容等等。

通常我建议大家的做法就是很简单的通过DMCA投诉来完成。所谓打蛇打七寸,要用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好的效果。

目前,抄袭者有太多的工具可以使用,他们只要设置好参数,只需点击一下采集,几分钟就可以获得成百上千的内容,之后放上广告代码就等着获得收入了。

而原创者要累积一百篇文章,可能要几个月的时间。看来成本收益很不划算。

可是原创者的内容更长久,而且因为原创者拥有版权,一旦发力,非法抄袭者的网站将受到惩罚。
我不认为原创内容已经绝望了,即使在环境恶劣的中文世界,DavidYin 也不这么看,只是觉得只是有些无奈。

没有道德观念,没有品德,没有操守的人太多。这也是有时会让我有些失望,灰心的地方。就像我移居海外,并不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而为了寻找一个美丽新世界。否则在国内,赚得钱会更多。

并且我认为,制作网站,写原创的内容,会让我获得很大的满足感,这远远比赚钱更为有意思。

最后发布一条消息:原创Blogger联盟已经初步成立了。
这个联盟是一群热衷于原创的Blogger们自发成立的。过些日子官方网站就会上线。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