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为什么要投诉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针对那些违反版权,非法转载的投诉,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也初见成效。

有很多留言和反馈提到了这么个问题,为什么要这么做?其他人都逆来顺受,为什么你要去投诉?

说说DavidYin采取投诉的动力好了。
首先本站的文章都属原创,如果有转载的也一定会按照原文的版权说明来做。
而一直以来,转载本站文章的就不在少数,而是很多很多。通过搜索特定的关键词,就可以看到成百上千的转载。而在很长的时间内,我都没有去理这个事情,只是在上个月,有了一点时间,可以去稍微处理一下。

有些转载者,的确是自用,他们只是收藏,虽然也是放在网络上,可是可以看出,并无其他意图,这样的转载,仍然不符合我的版权说明,但从情理上说,还不在我的投诉范围之内。

而收到投诉的那些网站,主要的问题大致有下列的情况:
0)转载我的文章这是一定的了。
1)把署名改成他自己的,或者删除了署名。这个就是剽窃。
2)把文章中的链接去除了,很多文章没有链接就不完整了。
3)在文章中添加了很多其他的链接。

促使我采取投诉的主要缘由还有:
在搜索结果中,复制文章的排名在我的原创之前。这个是搜索引擎的问题,当然要帮助他们改进。要让本站的原创排名在前,那么就只有两种办法,第一搜索引擎能够认出我的文章为原文;第二复制网站能够拿下复制的文章。
这里再说一下,因为我的文章中的版权说明有链接指向原文,那么当转载者拿掉这个链接之后,就有可能误导搜索引擎。如果保持这个链接的话,搜索引擎大致是不会糊涂的。所以排在我的原文之前的绝大部分都是非法转载的。

在采取行动之前,有几种考虑。
1)直接找到侵权网站,联系他们,请他们撤下。
这个做法工作量太大,先要找到可以联系得到的地址,还要一一追踪,看他们的答复,DavidYin没有这么多的精力来做这个事情。
2)投诉到搜索引擎,采用DMCA。
这样的投诉,或许会让搜索引擎把他们的文章从index数据库中拿掉。可是这些中文网站都不在乎Google,或者Yahoo之类的搜索,他们一般从Baidu获取流量,而Baidu是不会管你版权的事情。所以不太可行。
3)投诉到AdSense部门,同样采用DMCA。
这个方法,有多个好处,因为他们投放了AdSense,Google一定可以找到那个网站的管理者;而那些抄袭很多文章,然后放上自己AdSense代码,等着收钱的人,可以休息了,因为没有了AdSense,那个文章,那个网站,对他而言,就失去了意义。最终也会关掉的。

我的目的不过是把属于自己的东西拿回来,当然采取多快好省的办法,采用DMCA投诉,比如有一篇文章有十个网站侵权,那么我只要写一张传真就可以了。

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有效

再说说前几天在艾瑞网上DavidYin的专栏里看到的留言。
“那篇文章后的两则留言都是匿名的,前后差1分钟。
第一则说:

没有人会去抄袭你的内容,但不要总自以为就你能写出那样的文章,别人都比你差.
别人非法抄袭我的文章已经是事实,不是说你说没有就没有的,我的文章自己看看觉得不错,这并不意味着别人写的就会比我差,很多写的好的人我都是很佩服的。一般在动笔写文之前,如果一个想法已经被其他的作者写过,而且写的不错的话,我都会放弃同一个话题,除非我能够写出不同的点来。
第二则留言:
追求那些抄袭者没错,这点我也支持,但不觉得你的行为有点过了吗?想炒作直接说嘛~~~
我的答复是一点也不过,也非炒作,要炒作也就不会只在自己的Blog里写了。
在后台看到这两则留言是同一个IP地址,相信是同一个人。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