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复制内容 - 重复内容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SEO 网站优化推广的文章中,多次提到了“复制内容”的问题,而Google的中文版本说的比较客气,用的词语是“重复内容”。

在搜索引擎的眼里,判断复制内容有很多办法,而Google也曾经介绍过这方面的情况。

当然我认为搜索引擎对于复制内容是会有所惩罚的,至少搜索引擎是明言自己喜欢新鲜的与众不同的内容。

虽然在Google的网站管理员支持中心的“重复内容”部分,对于采集内容没有用上那么严厉的措辞,可是也介绍了一些方法来解决某些问题。

1)除非重复内容看起来意在欺骗用户并操纵搜索引擎结果,否则,我们不会对有重复内容的网站采取特别措施。如果您的网站存在重复内容问题,而您未遵循上述建议,我们会很好地选择在搜索结果中显示的内容版本。

2)但是,如果我们的审查显示您采用了欺骗性做法,那么您的网站已从我们的搜索结果中删除,请仔细审核您的网站。如果您已进行更改并确信网站不再违反我们的网站管理员指南,请提交网站以便重新审核。我们将使用 Google 网站管理员工具中的"邮件中心"向您通知关于您的申请的最新状态。

3)如果您发现另一个网站通过抄袭(盗用和盗版)重复您的内容,这不太可能对您网站在 Google 搜索结果页中的排名产生负面影响。如果您发现特别令人不悦的案例,欢迎您提交 DMCA 申请,声明对相关内容的所有权,并要求从 Google 索引中删除其他网站。

上面的1,2,3是我添加的,原文并没有。
1)一般而言在同一个网站内,有复制内容的问题,Google会用自己的算法来找到一个它认为好的版本来放到搜索结果中,因此这个问题不大。

2)而如果有欺骗性的做法,就是针对Google,或者其它的搜索引擎来作弊,那么Google不会手软,会在确认后直接处理了。

3)当网站被别人抄袭,而发生的重复内容,Google自信可以解决好这个问题,所以它认为不需要过多的担心。DavidYin的看法则不是这样,它所谓的特别令人不悦的案例,就是抄袭者的排名跑到了原创者的前面,这就是让原作者十分不悦的地方,那么提交DMCA就成为一个有效的手段,而这也是我曾经对抄袭者采取投诉的缘由

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是复制内容,还是重复内容,都不是好事,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