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是否同地理相关呢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昨天看到这么一篇文章,Geographical Targeting in SEO

里面从四个方面提出了问题,是地理位置相关的问题,也都是同搜索引擎优化有关,同搜索结果有关的问题。它特别提到了Google在这方面,可能会走的比较快。
下面,让DavidYin来谈谈这四个点。

1)Domain Name
域名问题,用国家域名,还是用通用的.com, .net之类的域名。对于那些非全世界通用语言来说,用该国国家域名比较好,比如中国的就用.com.cn,或者直接用.cn。另外,对于那些客户只限于某个国家的,也同样用国家域名好。
我认为搜索引擎还没有把域名当作一个考虑的对象,当然它是参数之一,可是其作用很小。或者说搜索引擎对于域名没有歧视。

2) Website Hosting
网站寄存的位置,这个是搜索结果参数之一。比如在Google中,你用本站的站名,网站优化推广,在谷歌中搜索,会有四个选项,分别是所有网页,中文网页,简体中文网页,中国的网页,当我用中国的网页作为选项来搜索的时候,搜索结果中就没有包含本站,而采用其他的三个选项就会把本站放在第一。原因就是因为本站没有放在中国。
而Baidu因为只是在中国开展中文业务,基本上没有考虑这个因素。
这里有个问题,就是这个选项,选择中国的网页,会有多少人会去选择呢?

3)Domain Registrar
对于域名注册的地方,我倒是一点意见也没有,我甚至认为是没有关系的。不管在哪里注册,都不会影响搜索结果。

4)Inbound Links
外部链接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当一个网站的大量外部链接是来自于某个国家,或者某个语种,基本上会对从这个国家所来的搜索有所影响,也会对搜索结果中的排名有所影响。这相当于一个社区,或者圈子的概念,当大量的来自某个社区的网页链接过来,就相当于大量的投票,当然会对搜索结果有影响。

而对于一般的网站,没有特别的国别、地区要求的,可以不用理会这些东西,而当你的客户是位于某个国家时,要小心处理这些因素,SEO就是由这些小小的细节来决定的。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