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反向链接的分析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做网站推广和优化时,一个很重要的参数就是外部链接,有时也叫做反向链接。当搜索引擎收录网站的时候,这个指标也是相当的重要,很多时候一个新的站点,如果没有足够的外部链接,或者链接的质量很差,收录都会成为问题。

我做分析的思路是这样,很多朋友也许有其他的方法或者想法,都未必相同,这里供大家参考。
1)找出自己网站的定位,行业,以及关键词群。

2)查看反向链接,David Yin上次介绍过一个工具,就是用Yahoo查看反向链接,看看现有的反向链接数量。

3)如果在第二步中,获得一部分链接,那么就要查看一下,那些链接到你的站点的网站,其质量如何,比如Google PageRank值,还有内容丰富程度,是否提供了有用的内容,等等。

以上是自查,对自己站点的分析。
接下来是找到合适的站点来建立有效的外部链接。

1)用自己的关键词,在主要搜索引擎,比如Google,Yahoo,Baidu等搜索,找出前十名。

2)查看这前十名的反向链接,因为他们是你的直接竞争者,如果链接到他们的网站,那么找出那些网站,而且能够建立起反向链接,对你的网站一定是帮助很大。

3)找出了这些潜在的链接者,接下来就是建立反向链接了。这个步骤就有很多不同的做法,根据站点的不同而不同,这里就不赘述了。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