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外部链接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什么是外部链接:

外部链接,又常被称为:"反向链接"或"导入链接",是指通过其他网站链接到你的网站的链接。

英文名称: Inbound Links. Inbound links are links from pages on external sites linking back to your site. 有时候也会被称为: backlinks, incoming links, inlinks, inward links.

这样的链接,外部链接可以让其它网站的用户,通过点击链接来到你的网站,新用户就是这样慢慢的积累起来的。

最初的外部链接主要是用于提高网站的曝光率,把更多的新用户从各个人气聚集的网站引导到自己的网站;在搜索引擎巨无霸出现之后,所谓巨无霸就是占据50%以上市场份额的那些搜索引擎,或者是区域性的巨无霸,或者是全球性的巨无霸,当巨无霸局面产生后,用户们也熟悉并习惯了使用搜索引擎来获取知识,寻找网站内容,那么站长的流量来源会更多的依靠搜索引擎,这时搜索引擎对于网站的外部链接的运用会更多的被考虑在网站优化的布局中。

如何查看网站的外部链接:

1)在Google Search Console,先选择你要查看的网站,然后在左侧的Search Traffic》Links to your site,就可以看到。

google-links-to-your-site.png

2)百度的站长平台上也有类似的工具。登入站长平台,选择要观察的网站,然后在左侧的导航处选择"优化与维护"》"外链分析",接着就可以看到最近90天的数据。

baidu-wailian-fenxi.png移动到页面的下面,可以看到外部链接的详细情况。

baidu-wailian-xiangqing.png3) 微软的Bing搜索站长平台中是这样来查看的。

登入Bing Webmaster之后,还是一样选择要观察的网站,点击左侧导航中的 Reports & Data 》 Inbound Links

bing-inbound-links.png所以,各大搜索平台的站长工具中都有类似的可以让网站站长查看外部链接数据的地方,可以注意到这些数据一定是不一样的,哪怕是在数量级这个层次都是不一样的。

同外部链接相关的部分:

  • 链接农场
  • PageRank
  • 拒绝外链
  • 隐藏链接

可选的延伸阅读内容:

维基百科:外部链接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