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外部链接在Google排名中的重要性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Google赖以成名的就是它的PageRank和支持PageRank的基于外部链接的分析技术。

从站长的角度来看,外部链接是影响网页在Google搜索结果中的排名的最重要的外部因素。而很多站长也在不断的寻找合适的外部链接
Google的排名算法主要考虑下面三个要素:
1)链接到某网页的外部链接的数量;
2)外部链接的质量;
3)外部链接的链接文字(anchor text)的写法。

这三个因素是互为影响的,现在DavidYin就来仔细分析一下这些东西。
链接的数量
指向一个网站的外部链接越多,这个网站就越重要。这也就是PageRank的重点之一。

而当一个重要的网站有一个链接指向你的网站的时候,你的网站也会被认为是重要的。这就是我所说的外部链接的质量
并不是所有的外部链接都是一样重要的,从一个重要的网站比如新华网所来的链接就比一个差劲的网站的链接重要的多,这里我们称之为链接的权重。

在Google的概念中,有一个坏邻居的说法,就是说当链接到你的网站有相当一部分是低质量的网站(这里可以用一下垃圾站的概念)的话,那么你的网站也会被认为是低质量的。这个问题反过来也有一定的作用。

在网页的链接中,链接文字,是用户所能够看到的描述链接的文字,Google会分析这个文字,根据其同所指向的网页内容的相关性来考虑权重。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