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迁移到新 VPS 并重建系统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在尝试安装新的 Ubuntu 20.04 ,并且把原来 VPS 上的网站所需要的那些功能,或者必要的模块,都能正常使用,没有兼容性的问题之后,在前天,开始新建一台 VPS,仍然放在了 DigitalOcean

基本上都是按照,上周所写的步骤,按照这样的顺序来安装:

  • Ubuntu 20.04 LTS
  • Webmin
  • Nginx
  • MariaDB
  • php7.4-fpm
  • Perl-Fastcgi
  • SSL 证书签发

迁移网站的过程也比较简单,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备份和恢复。

  • 原 VPS 上,打包所有的网站目录和文件,用 mysqldump 把相关的数据库都做了备份。
  • 新 VPS 上,从原 VPS 转移打包的文件和备份的数据库,先恢复数据库,然后解压缩打包的网站文件。如果数据库的连接用户名和密码同原来不同,做相应的修改。
  • 新 VPS 上,配置 nginx 的网站配置文件,参考原 VPS 上的配置文件。临时修改本机的 hosts 文件,把网站指向新 VPS 的 IP 地址,然后再本机调试,没有问题后。修改 DNS 设置,更新 IP,大概十五分钟后,全球 DNS 的访问都已经指向新 VPS 了。
  • 待所有的网站都迁移完毕,把原 VPS 上的网站 access.log 文件也备份到本地。用来分析网站访问来源的。
  • 大概等待两天左右,观察原 VPS 上的网站已经没有访问者了,就可以关闭,摧毁它了。

新 VPS 的配置要比原来的 VPS 好一点。

原来的是 Xeon E5-2650 v4 的 cpu,现在是 Xeon Gold 6140。

cpu-compare-2650vs6140.jpg比较在意的是单进程,或者说单核的性能,Xeon Gold 6140 比 Xeon E5-3650 好大约 10%。

新 VPS 的内存也翻倍了,现在是 2GB 的内存。储存空间也增大到了50GB。

从网站的所能使用的资源方面来看,是更加宽裕了。重建系统也快了一点。

因为现在的 Ubuntu 20.04 还是刚刚发布,鉴于 python 默认版本的变化,有很多软件和工具,需要调整,估计有一两个月,才会有比较完善的适配。

让我使用一段时间后,再回头来看看,是否能很好的跑起来。

为什么要重建 VPS,而不是直接升级 Ubuntu 18.04?

我一直以来的习惯就是重建系统,然后把需要的部分搬迁到新服务器。不采用升级的方式主要有两个考虑。

第一,升级可能会有出现升级失败的概率,一旦失败,网站会宕机,用户无法访问,这个现象是我不愿意看到的。升级失败的结果,一种是完全崩溃,甚至无法访问服务器,无法启动,另一种是可以 SSH 上去,然后要手工修理,就我这个技术储备,基本上是费力不讨好的工作。

第二,一台服务器,才长期使用中,一般是两年左右,期间我会尝试新软件,升级旧版软件包,会有很多的垃圾存在,当然我会几个月做一次整理,但是总是不够的。而且在多次修改配置后,可能会有一些隐藏的问题,我没有发现的,那么还不如新建的好。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