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换了一个新主机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之前介绍了 Linode 的新数据中心。这次就马上换到了那里,新创建的 VPS。

新的数据中心,据说也是使用最新的服务器硬件配置。在创建后,查了一下,用的 CPU 是 Intel Xeon Gold 6148 2.4GHz。查了一下,有些用户拿到的是 AMD 的 CPU, AMD EPYC 7501。当然还是 Intel 至强的目前看来更好一点。

linode-toronto-intel-cpu.jpg

每次我配置服务器,都是全新安装,从不用什么一键安装的工具,特别喜欢输入命令行来安装,当然安装的时候,都会查一下所安装软件的最新版本,以确保能安装的服务器软件都是最新的。

看着几乎每年一版的安装指南,来安装还是很简单的,只需要稍作修改,就能完成。

可以看到,我总是使用 LTS 版本的 Ubuntu 作为服务器。上面的安装指南包括了 MySQL, PHP,Perl, Nginx,还有 SSL 证书安装等等。

差不多花了一个多小时安装了服务器,然后就是迁移,也比较顺利,介绍一下迁移网站的过程吧。

  1. 先关闭原服务器上网站的登录,如果有的话,这是对于论坛或者有用户创建内容的网站类型。
  2. 用 mysqldump 把网站数据库打包,用 tar 命令把网站所有内容打包,然后放到该网站内。
  3. 在新服务器把上一步打包的两个打包文件,用 wget 命令下载下来。
  4. 在新服务器上,把网站打包文件,解压缩,放在用户目录下,然后用 mysql 命令把数据库恢复。
  5. 因为有 ssl 证书,在原服务器上,把 ssl 证书相关的文件打包传输到新服务器,解压在放到适当的位置。
  6. 根据原服务器上的 /etc/nginx/conf.d/mysite.conf 文件的内容,在新服务器上设置相同的网站,当然也可以直接复制,如果相关的 ssl 文件都在相同的目录结构下,那也可以。
  7. 新服务器上,nginx -t 测试配置是否正确,然后重启 nginx 服务器。
  8. 在自己的 Windows 10 个人电脑上,修改 host 文件,手工加上,新服务器的 IP 地址,指向网站主机域名。
  9. 打开浏览器测试,这时,只有从我自己的桌面电脑上,访问该网站域名,才是到新的服务器。
  10. 测试,确保各种情况都没有问题,然后打开网站的登录,记住,这时打开的都是在新服务器上的。如果有问题,就即刻修复,或者修改配置,权限等等。
  11. 最后,就是修改域名了,到域名管理的界面,把 DNS 记录修改到新服务器的 IP 地址。
  12. 找一个 Global DNS Propagation 检查工具,用 Google 搜索一下,有很多。用它来检查是否 DNS 修改的情况同步到了全球各个地区。

大概就是这样的过程。迁移过程遇到最多的可能就是各种权限问题。

如果软件版本有区别,可能会有更多的问题,这时就需要更多的时间,还好这次只是同版本的迁移,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