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网站优化推广 SEO 网站优化推广

安装 Ubuntu 18.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2-FPM,Perl-Fastcgi 到 Linode 的 VPS(1)

作者:


最后更新于 | 最初发布于 | 分类:


安装 Ubuntu 18.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2-FPM,Perl-Fastcgi 到 Linode 的 VPS上。因为目前本站就放在了 Linode 上。

第一部分

自三年前写了《安装Nginx, MySQL, PHP-FPM, Perl-Fastcgi到Ubuntu 14.04 LTS》,去年写了 《安装 Ubuntu 16.04, Webmin, Nginx, MariaDB, PHP7.1-FPM,Perl-Fastcgi 到 Vultr.com 的 VPS》,现在最新的 Ubuntu 18.04 也已经发布一个多月了。所以,DavidYin来介绍一下新的服务器安装过程。
包含的软件如下:

Ubuntu 18.04 LTS
Webmin 1.881
Mariadb 10.1
Nginx 1.14.0
php7.2-FPM
Perl Fastcgi
SSL
HTTP2
Let's Encrypt

安装的整过过程只是体现了我个人的经验,不含任何保证,用者自己负责。

首先,我这里使用的是 Linode 的 VPS,最新的价格计划中的 Nanode ,25GB SSD, 1CPU,1GB 内存,1TB 月流量,每月只要 5美元,可以算是最低的价格之一了,但是稳定性是目前相当好的。

Linode VPS 的选择与安装

登录 Linode 后台,选择 Nanode 1GB 计划并且选择机房位置,点击 "Add this Linode!"按钮。

select-linode-datacenter.jpg之后就可以看到刚刚生成的 VPS。

机房的选择:

通常认为位于美国西岸的 Fremont 机房对于大陆用户会比较友好,可也有用户觉得在东京的机房 Tokyo2 更好,网上也有很多测试的文章,有的测了延迟测试,有的是丢包率,各有高低。我想这里可能不同时间的测试结果都会不同,但选这两个之一总是可以的。

我这里选择了 Fremont 机房。

linode-just-created.jpg点击这个刚生成的 linode8192377,后者后面的 Dashboard链接,进入管理台面,做进一步的设置。

created-dashboard.jpg可以看到是空空的,什么都没有,接下来我是先到 Settings 里面,把Linode Label 改了,比如我会用一个水果名字来命名。

change-name.jpg我改成了 orange,然后保存设置。接下来是 Rebuild,就是安装系统了。之前的步骤只是选择了资源,现在才是要选择 Ubuntu 系统的地方。点击 Rebuild 链接。在Image下拉菜单中有十几种系统可以选择,包括 Debian 9,CentOs,Ubuntu等等,当然我这里选择的是 Ubuntu 18.04 LTS,Swap Disk 选择最大的 512MB,磁盘空间不需要改,它默认是使用 25GB 减掉 Swap Disk 所占用的空间大小。再输入用户 Root 的密码,建议选择一个复杂程度高的密码,比如至少10位,包括大小写和数字以及至少一个特殊字符。都输入完成后,点击 Rebuild按钮。

rebuild-ubuntu-18.04.jpg接下来要等待几分钟,通常也就是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目前还是关机状态,我在开机前,还建议做一个小调整。

rebuild-finished.jpg

在上图中,My Ubuntu 18.04 LTS Profile 后有个括号内写 GRUB2,点击后面的 Edit 链接。这个GRUB2 就是此 VPS 所用的内核,我喜欢用 Ubuntu 分发版自带的内核,目前最新的是4.15.13-x86.64-linode106,使用 GRUB 2 内核后会显示的内核是4.15.0-20-generic。

latest-kernel.jpg改完,保存,回到 orange 的 Dashboard,点击 Boot 按钮启动系统。

目前完成的就是 Linode VPS 的纯净系统,只带有 SSH 服务器。

下面 DavidYin 会分几篇文章来分别介绍如何在此 Ubuntu 18.04 LTS 系统上安装 Webmin 控制面板, Nginx Web 服务器,MariaDB 数据库,php 7.2,以及 Perl-Fastcgi 等等。


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搜索
关于
David Yin
研究(SEO)搜索引擎优化排名和(PPC)竞价排名技术,总结搜索营销学的各种方法和趋势。专业SEO优化研究,致力于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David Yin
Email:seo[AT]g2soft.net
版权说明
如果想转载,而又不明白转载的条件,请看本站的详细版权说明
推荐
Dreamhost Hosting
使用优惠码“save252015”,节省更多,每月只要 $2.59。
标签云
热门标签